三星正準備量產第8代V-NAND閃存 持續改進存儲密度與傳輸性能

三星正準備量產第 8 代 V-NAND 閃存,包括即將推出的 PCIe 5.0 SSD 在內的產品,都有望為用戶帶來巨大的存儲容量和性能體驗提升。隨着 V-NAND 升級到 236 層,同等存儲容量的體型也可變得更加緊湊。作為參考,去年發布的第 7 代 V-NAND 已提供 176 層、且支持高達 2.0 GT/s 的傳輸速率。

三星正準備量產第8代V-NAND閃存 持續改進存儲密度與傳輸性能

除了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也有望迎來基於最新一代 V-NAND 的 UFS 3.1(以及最新的 UFS 4.0)標準的高速閃存。

不過想要堆砌更多層的 3D-NAND 也並非易事,儘管三星早在 2013 年就率先發布了初代 V-NAND,但實際推行仍相當謹慎。

於是在突破 200 層大關的時候,三星分別被美光(232L)和 SK 海力士(238L)給反超。

直到去年提供超過 200 層的 V-NAND 閃存樣品,三星才逐漸積累了所需的先驗知識。

三星正準備量產第8代V-NAND閃存 持續改進存儲密度與傳輸性能

雖然我們尚未知曉三星第 8 代 V-NAND 的確切規格參數,但新一代產品勢必會帶來性能與密度的大幅提升。

作為參考,美光聲稱其 232 層 NAND 可實現單顆 2TB 容量,以及 11.68 GB/s 讀取和 10 GB/s 的寫入速度。

在將上述特性縮放到一張郵票大小的芯片上的同時,整體讀取延遲也有所改進,意味着傳輸速度的繼續提升。

最後,隨着 AMD 銳龍 7000 和英特爾 Raptor Lake 平台即將上市,相信三星頁會很快向客戶交付更大容量 @ 10+ GB/s 速率的固態驅動器。

相關文章:

SK海力士基於UFS 4.0規範的238層V8 NAND最早明年上半年量產

JEDEC宣布UFS 4.0新標準和其它附加閃存規範技術支持更新

(0)
上一篇 2022-08-19 11:19
下一篇 2022-08-19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