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顯卡放棄DirectX 9支持 《CSGO》實測性能慘不忍睹

Intel的Arc A380顯卡上市之後,多家網站都指出它在DX9/DX11等舊遊戲中表現不佳,前不久Intel高管還在採訪中確認會繼續優化舊遊戲,然而Intel突然又表示不再原生支持DX9了。Intel已經確認,基於Xe LP架構的12代酷睿核芯顯卡、基於Xe HGP架構的Arc A系列獨立顯卡,都不再原生支持DX9,而基於DX9的程序、遊戲都需要通過D3D9On12進行轉譯運行。

這一變化讓很多玩家不解,但是眼前最關鍵的問題是那些還在使用DX9的遊戲怎麼辦?要知道《CSGO》、《DOTA2》、《軍團要塞2》、《GTA 4》等遊戲還是基於DX9的,前兩者在全球還有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玩家。

DX9遊戲通過D3D9On12轉換之後的性能還有多少?techspot網站日前基於A380顯卡與AMD的RX 6400顯卡做了對比,多數遊戲中這兩個顯卡的性能差不多,特別是最新的DX12遊戲,這裡只看下《CSGO》的DX9性能。

Intel顯卡放棄DirectX 9支持 《CSGO》實測性能慘不忍睹

不論是900p還是1080p分辨率,在DX9中A380顯卡的平均性能大概只有RX 6400的一半左右,1% low下的幀數甚至還不到一半,差距非常明顯,跟其他遊戲涇渭分明,可見DX9遊戲用這種翻譯轉換來運行會損失相當大的性能。

相關文章:

放棄DX9原生支持:Intel宣布12代CPU與Arc顯卡擁抱DX12

(0)
上一篇 2022-08-16 23:29
下一篇 2022-08-16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