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發布公眾號新規:這四種教你賺錢的文章禁發

7月29日晚,微信官方發布《微信公眾平台關於金融類違規營銷內容的規範》。《規範》從,為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防範和控制金融營銷活動的法律風險,特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實施辦法》、《關於進一步規範金融營銷宣傳行為的通知》等相關規定,制定以下金融類違規營銷內容治理規則。

一、禁止進行金融類欺詐營銷宣傳

微信公眾帳號發布的內容中,禁止高收益理財欺詐內容,如推廣不正常的高回報理財產品或導流欺詐項目。

其中的“導流欺詐項目”通常表現為未明確日化或年化收益,但通過可疑的引導性內容,誘導用戶添加個人微信或外鏈推廣高收益理財產品。

案例:

微信發布公眾號新規:這四種教你賺錢的文章禁發

-微信公眾帳號發布的內容中,禁止有償薦股類欺詐:以有償薦股為名,從事欺騙用戶跟隨掮客購買股票的行為。

-微信公眾帳號發布的內容中,禁止以其他新型概念進行欺詐,例如以共享經濟、物聯網、虛擬幣等名義來宣傳可以致富、內容誇大描述,易導致用戶損失的。

二、禁止進行金融類不實營銷宣傳 

微信公眾帳號發布的內容中不得含有(包括但不限於)以下誇大/不實的金融類營銷宣傳、容易引起用戶誤解的內容:內容明示或者暗示金融產品或服務未來效果、收益或對相關情況作出保證性承諾,例如明示或暗示保本、無風險或保收益(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例如國債)。

案例:

微信發布公眾號新規:這四種教你賺錢的文章禁發

三、禁止進行金融類誤導營銷宣傳 

微信公眾帳號發布的內容中,不得利用國務院金融管理部門或地方金融監管部門對金融產品或金融服務的審核或備案程序等作為宣傳噱頭,誤導消費者認為該金融產品或服務有政府保證。

案例:

微信發布公眾號新規:這四種教你賺錢的文章禁發

四、禁止進行金融類無資質營銷宣傳

公眾帳號名稱設置環節,若申請主體填寫的名稱含有金融類相關業務含有(包括但不限於)銀行、保險、基金、證券、借&貸、公募等金融業務或服務相關關鍵詞,主體應具備適當的金融宣傳資質,提供能夠證明合法經營資質的材料,例如經營許可證、備案文件、行業自律組織資格等與金融產品或金融服務相關的身份資質,否則不得註冊該等名稱。

(0)
上一篇 2022-07-29 23:31
下一篇 2022-07-29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