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旗下超市員工着裝要求再升級:禁止佩戴任何標牌

北京時間8月16日消息,亞馬遜旗下的美國超市Whole Foods(下稱全食超市)推出了一項新的、更嚴格的着裝規定——禁止工人佩戴任何類型的標誌、口號、信息、旗幟或任何類型的符號。全食超市明確告知其經理,要求員工不能在工作中佩戴黑人人權運動Black Lives Matter的標牌,理由是“這樣做‘為工會運動打開了大門’”。

亞馬遜旗下超市員工着裝要求再升級:禁止佩戴任何標牌

全食超市的管理層長期以來一直在與員工爭論他們是否可以在工作中佩戴Black Lives Matter標牌,而最近的一份報告進一步明確表明了該公司的觀點。高層擔心這樣做會可能引起與客戶之間的政治衝突,經理們認為如果允許佩戴BLM標牌會“為工會運動敞開大門”。

對此,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而亞馬遜的創始人傑夫·貝索斯在2020年曾表達過他對黑人人權運動的支持。

在2020年5月警察殺害黑人居民喬治·弗洛伊德后,一些全食超市的員工開始戴上BLM口罩和其他衣服來表示他們的團結。但同時,公司在2020年夏天告知工人不能穿着此類服裝,這讓部分員工在2020年7月起訴了他們的僱主。訴訟稱,全食超市此前曾允許工人佩戴驕傲旗以支持LGBTQ+群體,因此該公司的政策存在選擇性。

2021年12月,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發布了一份投訴,指控全食超市禁止其員工佩戴BLM標牌違反了聯邦法律。目前,委員會對全食超市的投訴仍在進行,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結束。

(0)
上一篇 2022-08-16 11:19
下一篇 2022-08-16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