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應用並不能使居家血壓監測變得更好

一項新研究發現,在家裡管理血壓已經很困難了,而將血壓設備跟一款應用同步並不能使這個過程變得更好。在這種情況下,就像其他許多情況一樣,技術並不能很好地替代醫療支持。

Omron_M4-1_sphygmomanometer.jpg

資料圖

美國有數百萬成年人的血壓沒有得到控制,而高血壓會使人們面臨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幫助人們控制他們的血壓是衛生系統的一個主要目標–但研究表明,僅僅把患有高血壓的人送回家並沒有特別的幫助。真正有幫助的是將人們在家的血壓跟蹤跟教育支持計劃、藥劑師定期提供的藥物諮詢或定期向醫生髮送更新信息的系統相匹配。

不過這些類型的附加功能既昂貴又費時。另一方面,應用既便宜又快捷–一些血壓計現在配有配對的應用,可以解釋結果並提出建議。

發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這項新研究將2000多名高血壓患者分成兩組。一組的人被送去了歐姆龍血壓計,另一組的人則被送去了同樣的血壓計並得到了設置歐姆龍Connect智能手機應用的指導。

6個月後,兩組人的血壓都有小幅下降,但兩組人之間沒有差別。作者在研究報告中寫道,他們曾希望該應用能成為一種更有效的方式以使居家血壓管理變得更好,但結果顯示它並沒有幫助。

該研究只關注一個特定的血壓計和應用,一些研究顯示其他應用有助於改善某些群體的血壓。但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們指出,最近的其他研究也發現,應用沒有太大的好處或它們只幫助了一小部分。研究發現,血壓應用可能不值得患者花費時間或金錢。

不過這不會阻止一些團體試圖建立這樣的設備和應用。血壓是科技公司的一個主要目標,許多公司如蘋果正在努力為智能手錶和其他設備建立血壓監測器。據推測,就像智能手錶上的心率監測功能一樣,它們將被推銷為人們幫助監測自己的健康的方式。但僅僅因為它們可以測量像血壓這樣的東西並不自動意味着它們能夠幫助改善血壓。

(0)
上一篇 2022-08-16 09:18
下一篇 2022-08-16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