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在深空發現異常緊湊的三星系統

據CNET報道,在黑暗的太空“幕布”下,三顆巨大的、閃閃發光的恆星它們自己的引力鎖定在一起“跳舞”,並在它們共同的發光體中閃閃發光。兩顆熾熱的氣體球緊緊地繞着對方旋轉,按照地球上一天的節奏完成了它們的共同軌道。同時,第三顆恆星穩定地環繞着這對星體,為它們的“表演投下一束聚光燈”。宇宙狀況的細節可以在6月份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的一篇論文中找到。

6E]J2CNMX~6GG)Z[9$Q]$[K.png

哥本哈根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該論文的共同作者Alejandro Vigna-Gomez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說:“據我們所知,這是有史以來檢測到的第一個此類情況。”

雖然這個動畫是一個恆星和黑洞的雙星系統,但它有助於說明雙星物體的運動會是什麼樣子。

54faecc3a717c09.webp

儘管天文學家已經知道許多三星系統,根據Vigna-Gomez的說法,它們不僅比這個閃亮的三星系統相距更遠,而且它們的質量通常也更小。這是相當大的差距。

根據這篇新論文,這些內部的、近距離的雙星的總質量大約是我們太陽的12倍,而圍繞着它們的恆星擁有高達16倍的我們太陽的質量。為了說明情況,需要超過33萬個地球來匹配一個太陽的質量,這個數量占我們整個太陽系質量的99.8%。簡單地說,這些恆星的“芭蕾舞者”絕對是巨大的。

但是,在宏偉的計劃中,Vigna-Gomez所追求的不僅僅是識別這種不尋常的星體排列。他們的目標是精確地解碼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系統–正式稱為TIC 470710327–首先是如何形成的。

Vigna-Gomez與同樣隸屬於哥本哈根大學的理論天體物理學家劉斌一起,首先為這個新觀察到的三星系統的背景故事提出了幾個選項。

最重要的是,有一種觀點認為更大的、外側的恆星首先形成。然而,這個方案最終失敗了,因為在經過一些調查之後,研究小組意識到這樣一個星際“巨獸”可能會向內噴射物質,從而破壞雙星的形成。那時候就不會有三星系統了。那就會有氣態的“瓦礫”向各個方向溢出。

第二,研究小組認為,雙星“舞者”和第三顆“旁觀者”可能已經分開形成了–彼此相距甚遠–然後最終在某種引力的作用下落在一起。儘管這種特殊的情況還沒有被完全排除,但研究人員認為它仍然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案。他們更專註於最後一種首選的可能性。一個略微不那麼協作的可能性。

研究人員想知道,如果兩個單獨的雙星系統在彼此附近形成,然後也許其中一個對合併成一個巨大的恆星會怎樣?如果是真的,這個巨大的組合星將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外星,圍繞着內部較小的–但仍然巨大的–恆星運行。

換句話說,有可能第四個“舞者”是這個宇宙“芭蕾演出”的一部分,但在“最後一幕”之前不幸被自己的“夥伴”吞噬了。就該團隊的新研究而言–基於大量的計算機模型,並令人着迷地紮根於公民科學家的發現–這種情況是最有可能的。

“但是一個模型是不夠的,”Vigna-Gomez說,他認為要高度肯定地證明他和劉斌的懷疑,需要使用望遠鏡更好地研究三星系統的細節,或者從統計學角度分析附近的恆星群。

“我們也鼓勵科學界的人們深入研究這些數據,”劉斌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真正想知道的是這種系統在我們的宇宙中是否常見。”

(0)
上一篇 2022-08-13 08:46
下一篇 2022-08-13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