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多地森林火災再度肆虐 過火面積達到上萬公頃

法國多個地方的森林火災本周以來再度肆虐,過火面積達到上萬公頃。來自歐洲多國的消防員趕赴法國協助滅火。此次森林火災災情最為嚴重的地區仍是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省。根據12日的統計,該省此次森林火災的過火面積已達7400公頃。

當地官員當天表示,火災暫時沒有進一步擴展的趨勢,但由於當前的氣象條件不佳,因此需要繼續保持高度警惕。

cams_reg_ens_fc_max_pm10_conc_0m_2022-08-12_2022-08-12.png

此次森林火災的受災地區還包括法國中南部和東部的大片林地,過火面積近2600公頃。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地區的著名森林布勞賽良德(Brocéliande)森林也被火災殃及,截至12日晚,該森林過火面積已達260公頃,且火災尚未受控。

目前有上千名法國消防員和救援人員在火災災區參與滅火工作;來自德國、波蘭、奧地利和羅馬尼亞等國的數百名消防員最近兩天也陸續來到法國協助滅火。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呼籲調遣更多的志願消防員在吉倫特省參與滅火,這一呼籲得到了法國國防部長勒科爾尼的支持。

FZzhQnDWAAQ8eft.jpeg

有法國官員懷疑縱火犯罪可能是引發此次森林火災的因素之一。法國多地近期陷入嚴重乾旱,再加之持續熱浪影響,導致火災反覆發生。不少專家傾向於認為,氣候變化導致的極端天氣令火災難於被撲滅。上月的法國西南部森林火災過火面積超過兩萬公頃。

根據法國氣象部門12日發布的預報,全法21個省份進入高溫或雷暴橙色警報狀態。包括吉倫特省在內的法國西部和西南部地區仍面臨35攝氏度至38攝氏度的高溫,部分地區的氣溫將達40攝氏度。(完)

(0)
上一篇 2022-08-13 03:25
下一篇 2022-08-13 0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