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的小偷竟要求失主為被盜的iPhone解除iCloud鎖定

即使小偷告訴你,他們對你被盜的iPhone進行了”逆向工程”或越獄,如果你不刪除iCloud設備鎖,就會出售你的數據,那也不要相信他們的謊言。以下是為什麼你不應該這樣做,以及為什麼你應該對此感到安全。

43531-84651-activation-lock-1-xl.jpg

TikTok用戶Stella Kim在8月5日發布了一段視頻,她在視頻中講述了有人持有她被盜的iPhone開始威脅她。她收到的威脅告訴她,她的手機已經被越獄,她的所有信息,包括她的照片和電話號碼,都將在黑市上出售–除非她把設備從她的Apple ID上解綁。

用戶在評論中提醒她,這些威脅不僅是空穴來風,而且刪除設備會導致更多問題。

圖片.png

硬件工程師帕里斯-坎貝爾更進一步,發布了一個回應視頻,解釋為什麼你不應該遵守這些威脅。

坎貝爾表示,她在工作中經常看到這類信息–而且她也曾看到受害者因此上當:”他們試圖通過威脅你、對你撒謊、告訴你他們掌握的信息來逼迫你。”

實際上小偷並不掌握數據,他們沒有辦法訪問手機上的信息,也沒有辦法對你的iCloud賬戶進行反向工程訪問。而且如果已經遠程鎖定了被盜設備,他們也無法得到這些數據。小偷希望用戶的Apple ID被刪除的唯一原因是他們可以繞過激活鎖,將iPhone作為一個整體出售,而不是以較低的價格將其分解成零件。

蘋果的iCloud激活鎖可以防止設備被設置為新設備。如果激活鎖仍然存在,盜賊的唯一選擇就是把設備拆成零件。

當你打算出售、交易或贈送你的蘋果設備時,是唯一應該從設備上去除激活鎖的時候。

(0)
上一篇 2022-08-11 19:16
下一篇 2022-08-11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