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馬斯克賣掉7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后 收購推特可能性變大

華爾街金融機構Wedbush表示,這位世界首富最終將收購社交平台推特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智通財經APP獲悉,世界首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再度拋售價值近70億美元的特斯拉(TSLA.US)股票后,華爾街金融機構Wedbush表示,這位世界首富最終將收購社交平台推特(TWTR.US)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有趣的是,馬斯克此前在今年4月曾承諾他將不再拋售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票。

Wedbush:馬斯克賣掉7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后 收購推特可能性變大

Wedbush科技股分析師Dan Ives指出,周二晚些時候完成的此次拋售,提高了此項交易最終落地的可能性,或許能夠趕在定於10月開始的法庭審理之前完成。他強調此舉被華爾街解讀為馬斯克正在為此收購準備現金。Ives還將推特(TWTR.US)的目標股價從30美元上調至50美元,以反映“這筆交易最終完成的可能性已經提高”。

據了解,Dan Ives此前曾為馬斯克和推特之間的最終解決方案提出了四種假設,無論哪種假設成立,在他看來馬斯克至少會向推特方面提供50億至100億美元的“和解資金”。

Ives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華爾街和幾乎所有法律專家都認為,今年秋天在特拉華州法庭的‘對決’中,推特佔據了‘強有力上風’。自今年4月份以來,對於馬斯克來說這場慘敗和噩夢已經持續了數月。”

不過Ives補充稱,可能還會有一場“激烈的法庭大戰”,虛假賬戶和垃圾郵件的數量將是“重中之重”,但最終推特董事會將堅持上述商定的交易價格,並迫使馬斯克完成這項交易。Ives表示,馬斯克的反訴將被視為“背景噪音”。

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媒體報道稱,推特正在針對馬斯克提出一系列法律要求,試圖讓他兌現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的協議。

推特股價在美股盤前交易中一度漲超4%,截至發稿漲3.32%至44.25美元。收購價格為每股54.20美元,總計價值約44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10 23:26
下一篇 2022-08-10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