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先進光子源幫助下新療法 讓癱瘓小鼠再次行走

美國國家脊髓損傷統計中心估計,今天大約有30萬美國人患有脊髓損傷。現在研究人員在先進光子源的幫助下開發了一種新的治療方法,癱瘓的小鼠現在可以再次行走 了。

這種治療脊髓損傷的新注射療法利用了特別創造的分子,促使脊髓細胞通過癒合作出反應。科學家們在高級光子源(APS)使用了X射線特性分析。這使科學家們能夠確定這些分子的結構,因為它們在液體溶液中組合成小纖維。這些纖維的運動可由科學家控制,使纖維有可能更有效地與脊柱細胞互動。

研究人員在先進光子源幫助下新療法 讓癱瘓小鼠再次行走

現在只需一個劑量,這種新的注射療法在四周后就能逆轉小鼠的癱瘓。如果它在人身上以同樣的方式起作用,患有嚴重脊柱損傷的人可能有機會再次行走。用X射線表徵的技術和方法也可以幫助開發其他需要深入了解分子結構的治療方法。

這項關於脊柱損傷的新型治療方法一個關鍵部分是在阿貢國家實驗室的能源部(DOE)APS設施當中進行進行。在那裡,來自西北大學和空軍研究實驗室的科學家們使用超亮的X射線束來研究工程分子的結構以及它們在溶液中的行為方式。

研究人員在先進光子源幫助下新療法 讓癱瘓小鼠再次行走

在APS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納米纖維內分子的運動可以通過改變其化學結構來控制。事實證明,運動最多的分子更有可能通過稱為受體的蛋白質向脊髓細胞發出信號,從而使治療更加有效。

(0)
上一篇 2022-08-09 20:16
下一篇 2022-08-09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