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畫片第一名 4K修復版《大鬧天宮》首次亮相大熒幕

昨日,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公布了展映片單,4K修復版《大鬧天宮》亮相“修復經典”單元。本次展映的版本由西瓜視頻聯合火山引擎共同修復,是該片首次經由AI技術實現4K分辨率級別復原,也是4K修復版本首次亮相大熒幕。

今年2月15日,4K修復版《大鬧天宮》已在西瓜視頻獨家上線。

中國動畫片第一名 4K修復版《大鬧天宮》首次亮相大熒幕

據了解,《大鬧天宮》原片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在上世紀60年代出品,是新中國成立后的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大鬧天宮》情節改編自古典名著《西遊記》的前七回。在聲畫表達上融合了水墨畫、敦煌壁畫、京劇、崑曲等中國傳統藝術。時至今日,《大鬧天宮》的豆瓣評分仍高達9.4分,排名中國動畫片第一位。

《大鬧天宮》的創作前後持續四年。動畫設計嚴定憲回憶,當時創作沒有電腦,全憑手繪。比如孫悟空拔下三根毫毛,變出三個分身與哪吒激戰的情節,儘管鏡頭只有5秒鐘,卻需要畫出一百多張原畫稿,全片的手稿就有十多萬張。

去年10月,西瓜視頻聯合火山引擎共同推出經典視頻4K修復計劃,宣布一年內修復百部經典作品。

中國動畫片第一名 4K修復版《大鬧天宮》首次亮相大熒幕

(0)
上一篇 2022-08-09 11:54
下一篇 2022-08-09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