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MD和英偉達均減少招聘新員工 專註於留住現有人才而不是填補空缺

隨着全球宏觀經濟形勢變得越來越嚴峻、通貨膨脹加劇、加上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未來一段時間內不確定因素增加,不少科技企業開始選擇放慢招聘新員工的步伐,甚至有部分企業已開始進行裁員。

英特爾、AMD和英偉達均減少招聘新員工 專註於留住現有人才而不是填補空缺

根據Planet3DNow!的說法,通過對英特爾、AMD和英偉達職位招聘的追蹤和統計,發現這三家業內巨頭提供的公開招聘崗位都在減少,自7月30日以來,提供的崗位數量分別減少了9%、4%和18%。如果將時間再往前推進到5月7日,英特爾和英偉達則減少了58%和68%,AMD則基本沒有變化。

至少從近期的業績來看,AMD對於裁員確實沒有迫切性,由於正處於上升期,甚至還需要保證招聘數量以確保下一階段的發展。上個月就傳出AMD擴大CPU研發隊伍的消息,其計劃在美國紐約建立一個新的設計中心,以增強研發實力。相比上周減少4%的公開招聘崗位,很可能只是填補過往的空缺罷了,屬於正常操作。

從數據來看,英偉達收縮的幅度最為明顯,相比三個月前減少了超過三分之二的公開招聘崗位。事實上在5月份,就有涉及英偉達暫緩招聘的報道,同時還在面試中提高了門檻。英偉達承認正在放緩整合新員工的速度,並將預算集中在照顧現有員工上。

隨着英特爾2022年第二季度的營收大幅度下降,或許很快在招聘上也會做出調整。當然,英特爾正在建造一系列新的半導體設施,這需要更多的人手,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公開招聘崗位的數量。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三家企業都會轉變招聘和管理的策略,更多地選擇留住現有人才,而不是招聘更多的新員工。畢竟經濟下滑導致人心浮動,內部需要穩定人心,保證開發隊伍的完整,如果骨幹被輕易地挖走,將更加影響未來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8-07 21:14
下一篇 2022-08-07 2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