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人員稱氣候變化影響了判斷爬行動物的年齡

據外媒8月25日報道,近日,哈佛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發現。爬行動物時代是由6000萬年的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促成的。來自哈佛大學有機與進化生物學系和比較動物學博物館的研究人員於8月19日在《科學進展》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該研究表明,爬行動物時代開始與一系列氣候變化引發的全球氣溫升高有關係。


具體來看,Synapsids是哺乳動物的祖先,是二疊紀的主要陸地脊椎動物。此前,大多數古生物學家將三疊紀(252億-2億年前)爬行動物多樣性的爆炸,歸因於二疊紀(298億-2.52億年前)的大規模滅絕。在此期間,滅絕了許多競爭性突觸物種,使爬行動物使它們成為陸地脊椎動物的主要群體所需的資源和棲息地。

但這項新研究對這一說法提出了挑戰。“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在大多數爬行動物群體適應新的環境條件時,氣候快速變化和全球變暖的時期與異常高的解剖學變化率有關。”資深作者、哈佛大學教授斯蒂芬妮·E·皮爾斯說。“這個過程早在二疊紀-三疊紀大滅絕之前就開始了,至少距今至少2.7億年前。這表明,爬行動物身體計劃的多樣化並不是像之前認為的那樣由PT大滅絕事件引發,而是實際上在此之前數千萬年就開始了。”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利用了地質歷史中氣候變化引起的大規模滅絕的這些發現來了解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對生物進化的現代影響。此前,關於氣候變化對物種影響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對海洋物種的影響上,由於缺乏數據而忽略了陸生脊椎動物。目前,這項新研究正在進一步進行中。未來,或可以幫助人類更好、更全面地了解爬行動物進化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2-08-25 11:24
下一篇 2022-08-2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