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四發射前神十五就準備好了:能作為救援飛船把航天員接回地面

今天上午,神舟十四號發射圓滿成功,陳冬、劉洋和蔡旭哲三名航天員,乘坐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奔向中國空間站,進駐核心艙並在軌駐留6個月。你知道嗎?其實神舟十四號發射前,神舟十五號已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做好準備。

神舟十五號飛船不僅將在空間站與神舟十四號“會面”,還承擔了應急救援任務:“如果神十四發生故障不能返回,就要應急發射救援飛船,把航天員接回地面。”

載人航天,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進入空間站時代,為了確保航天員的安全,神舟飛船和長2F火箭都採取了一主一備的模式。

備份火箭和飛船均具備快速發射和應急救援的能力,這種一主一備的模式已經成為我國空間站任務的常態。

一切正常的話,神舟十五號將會在半年後,在太空中與神舟十四號在軌會面,屆時神舟十四號返回地面,神舟十五號留在空間站繼續任務。

神十四發射前神十五就準備好了:能作為救援飛船把航天員接回地面

(0)
上一篇 2022-06-06 00:03
下一篇 2022-06-06 0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