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轉身重返燃煤時代

隨着俄羅斯限制向歐洲輸送天然氣,奧地利正計劃重返煤炭時代,恢復使用這一對環境污染最嚴重的化石燃料發電上周日晚些時候,奧地利最大、最有價值的國有公用事業公司Verbund
AG接到命令,準備將其封存的Mellach燃煤電站投入運營。這家位於維也納以南200公里(124英里)的工廠於兩年前關閉,當時奧地利成為第二個完全從電網中消除煤炭的歐洲國家。

verbund-fernheizkraftwerk-mellach.jpg

總理Karl Nehammer的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和Verbund已經同意對目前關閉的Mellach地區供熱廠進行改造,以便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再次用煤發電。”

這也使得奧地利在俄烏衝突爆發后,成為包括法國、德國和英國在內的其他歐洲國家延長燃煤發電壽命的其中一員。目前,俄羅斯正在減少向奧地利的天然氣運輸,而該國的儲氣庫僅能滿足奧地利年需求的39%。

另外,奧地利政府還承諾斥資66億歐元(約合70億美元)在冬季前建設天然氣儲備,並重申計劃實施“用進廢退(use-it-or-lose-it)”法律,要求儲氣庫所有人填滿倉庫。這可能不包括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旗下的Haidach,這是歐洲最大的地下儲氣庫之一,由於德國和俄羅斯之間的衝突,該儲氣庫一直處於空置狀態。

(0)
上一篇 2022-06-21 11:22
下一篇 2022-06-21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