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全資收購高端婦兒醫院“美中宜和”:反壟斷審查已獲通過

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6月24日,美中宜和新增股東Xiaohe Health (Hong Kong) LIMITED(小荷健康香港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為69.5%,與此前的股東小荷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股的30.5%相加,共計持股100%。

小荷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小荷健康香港有限公司均隸屬於字節跳動旗下相關公司。小荷香港於2021年12月成立於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小荷健康的持股主體。

75dn02tb.webp

據市場監管總局反壟斷執行二司披露文件顯示,小荷健康(香港)有限公司(“小荷香港”)與Bronzite Gem Limited、CPP Investment Board Private Holdings (4) Inc。等簽署《股權轉讓協議》,約定小荷香港收購北京美中宜和醫療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美中宜和”)共計41.49%的股權。交易前,美中宜和不受任何股東控制。交易完成後,小荷香港及其關聯實體將合計持有美中宜和59.07%的股權,並單獨控制美中宜和。

相關文件顯示,該案經過公示后已獲無條件批准。

字節跳動全資收購高端婦兒醫院“美中宜和”:反壟斷審查已獲通過

據其集團介紹,成立於2006年的美中宜和是一家面向全國的中高端客戶的專業的婦兒醫院,提供產科、婦科、兒科、輔助生殖、產後康復、產後休養、醫學美容一站式服務,擁有7家婦兒醫院,2家綜合門診中心及5家月子中心,已覆蓋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區域。

2020年4月,美中宜和醫療完成對北京寶島婦產醫院的收購,在北京擁有試管嬰兒業務牌照。

同年,字節跳動正式開始進軍健康領域,2021年9月,字節跳動全資持股子公司小荷健康,投資了美中宜和,持股17.58%,系老股東寧波杭州灣新區人保遠望啟迪科服股權投資中心(有限合夥)、天津新美和康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轉讓所得,二者均為清華大學旗下啟迪系的公司。

2021年9月,美中宜和董事(理事)、經理、監事席位中新增吳海鋒。今年6月24日,美中宜和董事(理事)、經理、監事席位中新增孫雯玉、趙鵬遠、張利東及何姍姍。張利東現任職為北京字節跳動董事長,其餘新增人員也均為字節跳動相關職員。

2020年年底,字節跳動成立了專門負責大健康業務的極光部門,由吳海峰帶隊向字節跳動全球CEO張一鳴彙報。該部門的業務對外統一品牌為“小荷健康”。

在此前的醫療健康賽道布局中,字節跳動還曾投資了擁有線下實體心理診所的中樞神經領域及精神心理互聯網醫療服務平台好心情,腫瘤多學科會診平台宏達愛瑞。

而美中宜和為擁有國際高端私立婦兒醫院,在區域覆蓋、院區數量等中高端市場佔有率上佔有領先優勢的私立醫療行業頭部玩家。

而此次的進一步增持股權,也意味着字節跳動在線下醫療服務板塊布局的深入構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購交易的完成,也意味着遠洋資本、葯明康德、華興資本、國科投資等原有股東實現了退出。

(0)
上一篇 2022-08-05 13:36
下一篇 2022-08-05 13: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