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的5億美元遊艇沒裝桅杆 凌晨3點悄悄開走了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的巨型遊艇已於當地時間周二凌晨悄悄離開了建造它的荷蘭造船廠,沒有按原定計劃拆掉一座古橋,也避開了圍觀的人群。這艘遊艇長127米,造價達5億美元,由造船公司Oceanco在荷蘭Alblasserdam的一個造船廠建造。據一位目擊者拍到的視頻,該船於周二凌晨被拖至鹿特丹的綠港(Greenport)船塢。

貝佐斯的5億美元遊艇沒裝桅杆 凌晨3點悄悄開走了

圍繞貝佐斯遊艇的爭議始於今年2月,當時Oceanco公司要求鹿特丹市拆除科寧港大橋,以允許這艘遊艇通過鹿特丹。這座被人們俗稱為De Hef的大橋被當地人視為地標,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了。貝佐斯的遊艇有三根巨大的桅杆,高達40米,將超過這座橋的高度。

拆橋計劃被曝光后,引發了當地居民的憤怒,他們打算舉辦一場活動,如果貝佐斯的遊艇需要拆除大橋才能通過,他們就向遊艇扔雞蛋。鹿特丹市長當時安撫人們稱,尚未做出拆除大橋的決定,如果真的發生了,貝佐斯或Oceanco可能需要為此買單。

不過,本月早些時候,在公眾的強烈抗議下,Oceanco撤回了拆橋的要求。

荷蘭遊艇愛好者俱樂部“Dutch Yachting”的一名遊艇愛好者漢科·博爾(Hanco Bol,)看到並錄製了周二的視頻,並將其發布在YouTube上。他說,貝佐斯的遊艇大約在凌晨1點開始了離開造船廠的準備工作,並於凌晨3點出發。

博爾猜測,Oceanco試圖將這艘遊艇的下水和運輸工作保密,因為其行駛路線比必要的長,以避免經過市中心和科寧港大橋。

他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快的運輸,”並補充說,貝佐斯的遊艇花了3小時行駛24英里后抵達了綠港船塢。

在這次航行中,貝佐斯的遊艇是被拖行的,而且沒有裝桅杆,這些桅杆將稍後安裝。

(0)
上一篇 2022-08-04 08:26
下一篇 2022-08-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