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熬出頭了:全國高溫退場日曆 鄭州合肥等地先“退群”

今年創下數十年記錄的高溫天氣終於要走了!據中國天氣報道,雖然這兩天部分地區依然炎熱,但昨天(8月21日)一股實力強勁的冷空氣已經進入我國新疆北部,隨着它的東移南下,南方的高溫天氣將逐漸得到緩和。他們還特別推出全國高溫退場日曆,看看你家哪天有望退出高溫“群聊”。

終於熬出頭了:全國高溫退場日曆 鄭州合肥等地先“退群”

氣象分析師石妍介紹,明后兩天,受到降雨和低層冷空氣滲透的共同影響,江漢江淮等地的高溫天氣將率先得到緩解。

省會級城市中,鄭州、合肥23日就將退出高溫“群聊”。24日,南京、上海也將緊隨其後,退出高溫行列。

25日至27日,隨着副熱帶高壓東退南落,四川盆地西部、陝西、湖北以及江南東部等地的高溫也有望得到明顯緩和或解除。西安和成都將分別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溫“群聊”,武漢和杭州也將在27日退出高溫行列。

終於熬出頭了:全國高溫退場日曆 鄭州合肥等地先“退群”

而在近期高溫最為頑固的四川東部、重慶一帶,高溫退場的速度雖然有些慢,但強度還是有所減弱的。像是重慶本周最高氣溫也會從43℃降到36℃左右,但預計一直要到本月底,當地高溫才有望得到緩解。

不過,高溫在退場之前還會上演最後的瘋狂。

預計未來三天,四川盆地、江漢、江南等地仍會有持續性高溫天氣,局地還將有持續性40℃+的酷熱天氣。

(0)
上一篇 2022-08-22 15:42
下一篇 2022-08-22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