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被美證監會列入“預摘牌”名單 面臨退市風險

北京時間7月3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團周五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列入了“預摘牌名單,面臨從美國退市的風險。幾天前,阿里發布了2022財年年報,當時外界就預計該公司很可能會被SEC列入“預摘牌”名單。除阿裡外,周五一同被列入該名單的還有蘑菇街、獵豹移動。

根據美國2020年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如果在美上市外國公司連續三年無法讓美國監管機構檢查審計底稿,可能會被強制退市。

阿里巴巴被美證監會列入“預摘牌”名單 面臨退市風險

阿里巴巴被列入“預摘牌”名單

在被列入“預摘牌”名單的中國公司中,阿里的規模最大。阿里已辯稱,自2014年在紐約上市以來,其賬目一直由全球公認的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應該符合監管標準。

與此同時,阿里也在對衝風險。本周早些時候,阿里宣布申請在香港把上市地位從第二上市改為主要上市,預期將於2022年年底前生效。相關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後,阿里將實現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交所的雙重主要上市。

阿里稱,雙重主要上市地位將有助擴大其投資者基礎及帶來新增的流動性,尤其是可觸達更多位於中國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投資者。在港主要上市的另一個好處是,阿里可以被納入港股通。這樣一來,內地投資者就可以買賣它的股票。

(0)
上一篇 2022-07-30 08:41
下一篇 2022-07-30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