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舉辦封頂儀式 慶祝亞利桑那州工廠接近完工

據DigiTimes報道,蘋果芯片供應商台積電最近為其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新製造廠舉辦了封頂儀式。這座價值120億美元的工廠將是美國第一家大規模生產5納米芯片的工廠。追溯到A14仿生和M1芯片,目前市面上產品所運用的蘋果的所有最新芯片都是用5納米工藝製造的。

台積電舉辦封頂儀式 慶祝亞利桑那州工廠接近完工

台積電在發表於LinkedIn的一篇文章中說:

我們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納米半導體工廠–“FAB 21”–繼續取得巨大進展。我們最近與當地的合作夥伴一起慶祝了FAB 21的廠房放置最後一根橫樑–在建築行業也被稱為”封頂”里程碑。超過4000名與會者在現場享受這一重要時刻,包括我們自己的員工和合作夥伴。#TSMCArizona正在按時並按部就班地將最先進的前沿半導體技術帶到美國。我們對我們的合作夥伴深表感謝,並期待着在亞利桑那州取得更多成功。

去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該公司在亞利桑那州的工廠將於2024年第一季度開始大規模生產。亞利桑那州工廠生產的芯片的可能客戶包括NVIDIA、高通和蘋果。亞利桑那州的新工廠理論上將使蘋果公司的5納米定製硅芯片首次在美國境內生產成為可能。

據傳,蘋果將從M2 Pro或M3芯片開始,將其定製的硅片轉移到3納米工藝。iPhone 14 Pro的A16芯片預計將繼續採用5納米工藝製造,因此到2024年初亞利桑那州的工廠開始大規模生產時,蘋果極有可能繼續需要台積電提供5納米芯片。

台積電的主要工廠位於台灣,但它已經在華盛頓州的卡馬斯設有工廠,並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聖何塞設有設計中心,這意味着亞利桑那州的工廠將是它在美國的第二個生產基地。昨天,據報道,蘋果公司正在以色列開設一個新的開發基地,以開發未來Mac的定製Apple Silicon芯片。

(0)
上一篇 2022-07-29 19:33
下一篇 2022-07-29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