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古代蛇頸龍或已具備在淡水生活的能力

由Georgina Bunker領導的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以前被認為是海洋動物的古代蛇頸龍也可能已經進化到生活在淡水中的證據。這項研究發表在《Crustaceous Research》上並詳細介紹了在非洲的Kem Kem河中發現的蛇頸龍化石。這些化石包括生活在淡水中的約十幾隻蛇頸龍的一些骨骼和牙齒。

該項目的另一位研究人員Nick Longrich提出,蛇頸龍可能隨着時間的推移適應了淡水–類似於河豚。

研究人員發現古代蛇頸龍或已具備在淡水生活的能力

但這一切跟Nessie有什麼關係?

蛇頸龍通常被認為是最有可能跟人類歷史上最著名的神秘生物之一相匹配的生物。尼斯湖水怪位於蘇格蘭的尼斯湖。此前,湖中可能有一隻蛇頸龍的說法相對容易被推翻,因為在整個已知的歷史中,沒有發現長頸龍在任何其他淡水體中生活過的證據。

但現在,正如巴斯大學的一份新聞稿所指出的,這項新研究使尼斯湖水怪的故事變得更加可信。神秘生物獵人和尼斯湖水怪的信徒們又多了一個參考點,這可以為他們列舉出尼斯湖中可能生活着一隻蛇頸龍的理由。只是這種思路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

蛇頸龍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滅絕了

蛇頸龍是一種古老的生物,最後被認為是跟恐龍一起存在的。根據化石記錄,科學家們一致認為,最後的蛇頸龍在6600萬年前就已經滅絕。

雖然對於這種生物一直秘密生活並避開人類達數百萬年之久的可能性仍存在–但變化實際上是無效的。據了解,一些已經滅絕的生物在被人類認為完全滅絕後還能有效地復活。以這種方式發現的生物被歸類為拉撒路物種:以前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動物後來最終出現在化石記錄中或今天仍然存在。因此你是否願意相信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0)
上一篇 2022-07-28 14:20
下一篇 2022-07-28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