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申請防暈車系統專利 僅用一塊屏幕解決問題

很多人都有暈車的困擾,一些人甚至連坐火車都要難受半天,如何才能解決或者緩解這種困擾?福特想出了一個新點子。近日,據海外媒體報道,福特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申請一項防暈車新專利,該專利於2021年3月17日提交,2022年7月26日公開,分配的序列號為11397472。

福特申請的防暈車專利非常簡單,但又十分複雜:簡單是因為僅使用一塊屏幕就行,但複雜在於屏幕工作方式

具體來看,這套專利系統包括能夠確定車輛乘員面部對齊與屏幕對齊,因此允許系統更改車內屏幕上顯示的內容以匹配乘員面部的方向,從而防止暈車。

此外,如果設備未處於最佳方向,該系統將能夠指示車輛乘員移動設備,並且將內容從設備屏幕中心移開,以提示乘員重新調整。

有點看不懂?據了解,之所以會暈車,是因為人體控制平衡的器官受到刺激,反饋給大腦的信息不對稱,駕駛員通常不會發生暈車,就是因為他們視野與車輛運動保持一致。

出現暈車問題的大多是第二排或第三排的乘客,因為他們會在車內看書、看手機,或者電視節目或電影,所以基於這種原理,福特開發出了這種能夠匹配後排乘客視野的平板系統,進而達到防暈車的效果。

福特申請防暈車系統專利 僅用一塊屏幕解決問題

福特申請防暈車系統專利 僅用一塊屏幕解決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28 11:21
下一篇 2022-07-28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