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中裝滿炸藥的無人機:3-5分鐘將槍對準人

北京時間7月25日消息,在俄烏戰爭中,成千上萬的無人機被發現在敵方陣地,用於發射導彈和直接炮擊。這些無人機都裝滿了炸藥,它們在空中徘徊,直到找到目標。俄烏雙方都在部署專門製造的軍用無人機和廣泛銷售的現成無人機。皇家聯合軍種研究所(Rusi)智庫的傑克·沃特林博士說:“俄羅斯軍隊使用的Orlan-10無人機,可以在發現目標后的3到5分鐘內將它們的槍對準敵人。”

俄烏在使用哪些軍用無人機?

烏克蘭的主要軍用無人機是土耳其製造的Bayraktar TB2,它大約有一架小型飛機那麼大,機上裝有攝像頭,並且可以裝備激光制導炸彈。

沃特林博士說,烏克蘭以“不到50艘”的艦隊規模參與戰爭。他說,俄羅斯主要使用“更小、更基礎”的Orlan-10。這些無人機還有攝像頭,可以發射導彈。

俄烏衝突中裝滿炸藥的無人機:3-5分鐘將槍對準人

軍用無人機的效率如何?

雙方的無人機在用於尋找敵方目標並引導炮火攻擊目標時最為有效。

沃特林博士說,如果沒有Orlan-10無人機,俄方的攻擊可能需要20到30分鐘才能完成。倫敦國王學院國防研究研究員瑪蒂娜·米隆博士說,無人機讓烏克蘭能夠擴展其有限的武裝力量。“如果你過去想尋找敵人的陣地,將不得不派出特種部隊,由此可能會失去一些部隊,”她說。“現在,你冒的風險只是一架無人機。”

俄烏衝突中裝滿炸藥的無人機:3-5分鐘將槍對準人

俄羅斯Orlan-10無人機可以在幾分鐘內瞄準敵方陣地

在戰爭的最初幾周,烏克蘭的Bayraktar無人機廣受讚譽。“它們被用來攻擊彈藥庫等目標,並在擊沒莫斯科軍艦時發揮了作用,”米龍博士說。

然而,許多Bayraktars已被俄羅斯的防空系統摧毀。“它們很大,移動相對緩慢,而且只在中等高度飛行,這使得它們很容易被擊落,”沃特林博士說。

非軍用無人機的使用?

更換軍用無人機的成本很高,一架Bayraktar TB2的成本約為1352萬人民幣。因此,俄烏雙方——尤其是烏克蘭,都在轉向小型商業機型。

俄烏衝突中裝滿炸藥的無人機:3-5分鐘將槍對準人

但是,商用無人機的威力遠不如軍用無人機。大疆御Mavic的航程只有30公里,只能飛行46分鐘,覆蓋距離較短。

雙方如何防禦無人機?

米龍博士說,俄羅斯對軍用無人機使用雷達防禦,對商用無人機使用電子設備。“俄羅斯軍隊有Stupor步槍,它可以發射電磁脈衝,”這可以阻止商用無人機使用GPS進行導航。

俄羅斯軍隊還使用在線系統來檢測和中斷商用無人機與其操作員之間的通信。他們可以使無人機墜毀或返回基地,並可以阻止它發回信息。

根據皇家聯合軍種研究所的報告顯示,烏克蘭的無人機平均只能使用一周。

誰在供應無人機?

據白宮稱,俄羅斯現在正在從伊朗購買沙希德軍用無人機。同時,美國正在向烏克蘭提供大約700架Switchblade“神風敢死隊”軍用無人機。

馬斯克的Space X公司也在向烏克蘭提供其Starlink衛星通信系統。這使得商用無人機建立起了和運營商間的安全鏈接。據悉,大疆現已停止向俄羅斯或烏克蘭供應無人機。

(0)
上一篇 2022-07-25 11:49
下一篇 2022-07-25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