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登月任務的最後一次關鍵測試再次被推遲

據CNET報道,在過去的幾天里,美國宇航局(NASA)一直在與圍繞Artemis I登月任務的突然的、意想不到的技術問題作鬥爭,這是一項將人類帶回月球表面的開拓性努力。自上周五以來,該機構一直在努力通過一個被稱為“濕式綵排”的關鍵測試序列。這幾乎是發射前的最後一個挑戰–NASA正盯着5月下旬的日期–並包括重要的步驟,如將太空發射系統火箭裝滿低溫燃料。然而,這項測試並不簡單。

_AC~}$OYB5B4RO(V79%)T9G.png

首先,天氣原因導致NASA推遲了這一過程,因為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Artemis I的發射台周邊發生了四次危險的雷擊。NASA決定在周日再試一次,但很快就處理了SLS火箭移動發射器的安全問題。基本上,該團隊在為發射器加壓以防止有害氣體進入方面遇到了困難。當時,該機構宣布它將在周一完成“濕式綵排”,這帶來了另一個挫折。

這一次,問題出在一個通風閥上,或者說是移動發射器上的一個面板,諷刺的是,這個面板是用來釋放火箭核心級的壓力的。從好的方面看,團隊能夠隔離最新的擔憂原因。

“經過檢查,我們發現手動閥門處於關閉狀態,應該是打開的,”NASA Artemis 發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在上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起初,該機構預計在周末恢復“濕式綵排”操作,但後來它將這一預測改為4月12日。Blackwell-Thompson說,兩個主要測試目標中的一個已經完成,五個次要目標中的三個也已完成。那些剩下的次級目標中的一個已經部分完成,另一個仍然完全開放。

然而,儘管有這些小插曲,Blackwell-Thompson強調,在一天結束時,“這是一個測試,測試的目的是為了充分了解我們的系統”。

“我們會喜歡在昨天完成測試嗎?你打賭,”Blackwell-Thompson說。“但我認為NASA在解決問題時做了一些最好的工作,因為我認為這就是召喚我們的部分原因。這是一種好奇心,這是一種對探索的熱愛,但這也是一個事實,即你有這些東西,你要去迎戰,你要去解決。”

未來的Artemis任務將把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未被人類觸及的區域,同時通過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為現代太空計劃鋪平道路。


(0)
上一篇 2022-04-12 07:56
下一篇 2022-04-12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