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想要知道你的手機號註冊了多少互聯網賬號?說實話,小編也不記得自己用了20多年的手機號到底註冊了多少互聯網賬號,甚至有些賬號早已棄用許久,於是一直有一個可以直接查詢自己手機號註冊了哪些互聯網賬號的方法。這不,一證通查服務來了,它就能滿足小編的一些要求,咱就快點來看看怎麼查吧。

什麼是“一證通查2.0”?

“一證通查2.0”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指導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反詐中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全國移動電話卡“一證通查”服務的基礎上,聯合互聯網企業和電信企業推出的全國互聯網賬號便民查詢服務。“一證通查”服務已經升級到了2.0版,在新版中增加了不少用戶常用互聯網賬號的支持。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圖1 一證通查

一證通查入口在哪裡

我們先來看看一證通查小程序入口在哪裡?用戶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寶掃描下邊的二維碼進入,前三個二維碼為微信公眾號,關注後進入需要點擊下邊服務欄選擇“一證通查”服務。最後一個二維碼為支付寶一證通查小程序,直接掃描即可進入。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圖2 一證通查入口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圖3 公眾號點擊下邊功能欄找到一證通查入口

一證通查怎麼用?

我們以微信一證通查小程序為例,進入后可以看到兩大選項,一個是“移動電話卡”用於查詢用戶身份證名下到底有多少張電話卡,二是“互聯網賬號”,也就是查詢一個手機號註冊了哪些互聯網賬號的服務。

查查身份證名下有多少移動電話卡

我們先來看看“移動電話卡”服務,這個服務可以幫助用戶查詢用戶身份證名下到底有多少張電話卡,目前支持移動、電信以及聯通的移動電話卡查詢,至於廣電的未知是否支持。

進入“移動電話卡”服務輸入相關信息,然後勾選同意再點查詢稍等片刻即可獲得查詢結果,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輸錯資料,不然得等待24小時候才能再次查詢(是24小時才能獲取一次驗證碼)。

等待片刻,就會收到一條查詢結果短信,是短信哦,不是在查詢頁面查看。打開該短信即可查看到自己身份證名下有多少張電話卡,分別在哪個運營商。如果查詢到有異常電話卡,趕緊拿着身份證去營業廳註銷該號碼吧。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圖4 移動電話卡一證通查  圖5 獲得查詢結果

查查自己的手機號註冊了多少互聯網賬號

再來看看“互聯網賬號”服務,操作基本上跟上邊的一樣,進入查詢頁面中輸入相關信息,然後查詢,稍等片刻即可獲得查詢結果短信。同樣的,不要輸錯資料,輸錯需等24小時。

該服務目前支持騰訊(微信、QQ)、阿里巴巴(淘寶、支付寶、鹹魚、釘釘)、百度、快手、抖音、京東、美團這些互聯網賬號查詢,後續將接入更多互聯網企業。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圖6 互聯網賬號一證通查  圖7 獲得查詢結果

查詢時需注意哪些問題?

① 用戶在使用查詢功能時,需確保本人的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及驗證碼填寫正確。若查詢不成功,可先核對信息是否有誤,並在24小時后重新查詢。

② 如在查詢過程中遇到其他問題,用戶首先可嘗試通過查詢頁面提供的使用指南解決。如果問題仍然不能解決,可撥打相應互聯網企業的客服電話(見文末附表)。

③ 如果您本人名下的手機號碼已經註銷,您將無法使用本服務進行查詢。如您需要查詢已註銷手機號碼關聯的互聯網賬號,可撥打相關互聯網企業客服電話(見文末附表)進行諮詢。

怎麼解綁異常互聯網賬號?

如果查詢到有異常賬號怎麼辦呢?在一證通查2.0版本中已經沒有了之前的申請解綁服務,只有解綁指引,用戶可以在查詢頁面中找到“解綁與明細查詢說明”,點擊進去就可以看到互聯網賬號分類,再進入子信息,就可以查看到如何查詢明細以及解綁的詳細說明。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你的手機號到底綁了啥賬號?一證通查2.0體驗
圖8 解綁與明細查詢說明  圖9 查詢與解綁說明

也就是說,你得去互聯網賬號官方進行明細查詢以及解綁操作。

總結

一號通查的服務非常的好,比起舊版來說,目前支持查詢的互聯網賬號多了(不過還是嫌少啊),希望後續支持越來越多的互聯網賬號。大伙兒趕緊去查查自己的名下有多少手機號有多少互聯網賬號吧。

(0)
上一篇 2022-07-23 17:17
下一篇 2022-07-23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