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銷售電動汽車可產生更多利潤

據外媒報道,過去多年來,汽車行業的CEO們一直都在警告說,向電動汽車的過渡由於成本過高,將對他們的利潤率產生影響。但是保時捷卻在上市之前對投資者表示,可以通過電動汽車獲得更高的利潤。

保時捷首席財務官Lutz Meschke在本周初的資本市場日上表示,該公司認為,其電動車的提價潛力比內燃機車型更高。他認為保時捷電動車的利潤率將在兩年內達到與內燃機車型相同的水平,並且之後還會繼續提升,因為消費者願意為新技術付出更多金錢。

保時捷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進行IPO,該公司制定了一個新計劃,即將銷售回報率在長期內增長至20%以上,高於去年的16%。該公司管理層預計,到2030年時,電動車型將佔其總銷量的80%;到2031年,電動車將佔豪華汽車市場總銷量的一半。保時捷首席執行官Oliver Blume說道:“我們的目標是有選擇地擴大利潤率較高的細分市場,並利用好電動汽車的定價機會。”

圖片來源:保時捷

圖片來源:保時捷

在電氣化方面,保時捷遙遙領先於法拉利和阿斯頓馬丁等競爭對手。然而,儘管去年其Taycan純電動車型的銷量超過了標誌性的911跑車,但是該公司的電動汽車產量依然比特斯拉要少得多。如果該公司希望大幅提升電動汽車的產量,需要改造其工廠並重新培訓員工,還要確保日益稀缺的電池原材料的供應。

911是保時捷利潤率最高的車型,目前該車只有內燃機版本,該公司正在準備推出Macan SUV的電動版,其價格可能會比售價為6萬美元的汽油動力版更高。此外該公司還計劃推出一款新的電動豪華SUV,其定位在卡宴(Cayenne)之上,起售價將在8.3萬美元以上。

Blume認為,保時捷是獨一無二的,因為該品牌擁有奢侈品一般的吸引力,並受益於規模經濟,去年該品牌的汽車銷量是法拉利的27倍。然而儘管如此,在電氣化轉變過程中維持高產量,並同時提升利潤率,將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2-07-22 14:25
下一篇 2022-07-22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