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木星沒有類似土星的星環?

據CNET報道,木星(Jupiter)主要是由氣體構成的,但其質量是我們太陽系中所有其他行星總和的兩倍以上。它被79個獨立的衛星所包圍,其中一個是尋找地外生命的主要候選者。羅馬人以主神朱庇特命名這顆行星。木星似乎擁有一切–除了很酷的星環

jupiter-with-rings.webp

由於一些奇怪的原因,這顆行星的星環與土星壯觀的星環相比是脆弱的。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與土星的冰環充滿了大塊的冰和岩石不同,它們是由小的灰塵顆粒組成的。”木星的圓盤是如此脆弱,以至於科學家們甚至在1979年之前都沒有注意到它們,這要感謝該機構的旅行者1號航天器和位置完美的陽光。

但是在周四,着手了解木星為什麼有這種缺陷的研究人員說,他們可能最終找到了答案。他們的結論的細節可以在arXiv上找到,根據一份新聞稿,很快就會在《行星科學雜誌》上發表。

`)Y5%@AC~KW9@D]}Y6[3M]X.png

“我們發現木星的伽利略衛星,其中一個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大的衛星,將非常迅速地摧毀任何可能形成的大星環,”領導這項研究的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天體物理學家 Stephen Kane在一份聲明中說。“因此,木星在過去的任何時候都不太可能有大星環。”

換句話說,Kane和他的同事們相信,木星軌道上的衛星–尤其是四個最大的伽利略衛星–的引力和純粹的力量會抹去任何和所有試圖在這個氣體巨人周圍產生類似土星環的物質。

@@J5~KEICO`1J[_SW5Z4]$4.png

Kane說:“大質量的行星會形成大質量的衛星,這使它們無法擁有實質性的環。潛在地,這也可能解釋了為什麼海王星的星環也如此輕巧–儘管從地球的有利位置來看,這個天藍色的球體的光環仍然比木星的光環略微大一些。”

為了得出結論,該小組基本上對木星的伽利略衛星的軌道以及木星本身圍繞太陽運行的情況進行了動態計算機模擬。然後他們等待和觀察,看一些類似土星環的東西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形成,如果它們真的形成的話,並觀察它們開始成形時發生了什麼。研究報告指出:“結果在很大程度上證明了伽利略衛星強加的穩定軌道的截斷,以及特定區域內緻密環材料的動態乾燥。”

在某種程度上,木星的衛星一直在為令人敬畏的環形物“把關”,這對科學家和業餘太空愛好者來說都是不幸的。

Kane說,首先,如果木星真的有星環,它們對我們來說甚至會比土星的更亮,因為它離我們更近。土星離地球的距離幾乎是它的兩倍。其次,岩石或冰環可以為尋求了解某一特定行星的過去的科學家帶來相當多的信息。

“對於我們天文學家來說,它們是犯罪現場牆壁上的血跡。”Kane說:“當我們看巨行星的星環時,它證明發生了一些災難性的事情,把這些物質放在那裡。”事實上,在進行模擬之前,Kane曾希望木星在很久以前就擁有一些更強大的星環,但也許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失去了它們。研究人員推斷,這種環有可能是暫時的。

4.png

Kane表示:“長期以來,我一直在困擾,為什麼木星沒有更加令人驚嘆的星環,讓土星的星環相形見絀,”他還提到了該團隊研究的下一步。這也準備是關於行星環的奧秘,這次是另一個氣體行星天王星的。

從本質上講,研究人員認為天王星有可能因為很久很久以前與另一個天體的碰撞而出現側翻。借用Kane的血濺犯罪現場的比喻,他們認為天王星環有秘密,可以解碼他們的猜測是否正確。

(0)
上一篇 2022-07-22 09:21
下一篇 2022-07-22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