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lox正醞釀重大的視覺改造 材質精細度大升級

作為全球知名的一個“元宇宙”社交平台,羅布樂思(Roblox)的日常用戶群,大致與西班牙一國的人口規模相當。儘管其在 13 歲及以下兒童的世界中已經佔據了一席之地,但大多數成年人還是對 Roblox 保有一絲神秘感,尤其是該平台的簡單遊戲玩法和塊狀環境。

1.jpg

據悉,Roblox 平台的基礎構造,涵蓋了林木、混凝土道路、以及磚砌的建築物。最新消息是,為了讓這些“材料”看起來更加逼真,Roblox 正在積極醞釀重大的視覺改造。

據悉,作為“畫質全面提升”計劃的一部分,Roblox 正通過反向《Minecraft》化,讓沙子看起來更像沙子、卡車也能夠看到運動中的輪胎。即日起,這些改動將向所有開發人員推送。

1-1.jpeg

材質改造前

伴隨着一代人成長的 Roblox,為平台新引入了改進后的照明效果、空間語音聊天功能、以及更加逼真的虛擬化身。

目前該公司正在徹底檢查被開發者用於打造其知名遊戲和社交空間的核心視覺工具包。Roblox 產品總監 Josh Anon 表示:

“我們的目標是讓在 Roblox 中的閑逛,更像是在探索現實世界,且具體到不同部分的交互與級聯效果更新”。

1-2.jpeg

材質改造后

有時他會這麼向潛在用戶介紹該平台 —— Roblox 本身是一款圍繞物理引擎構建的遊戲 —— 這使得玩家在體驗的過程中,可以更加直觀地感受到對應事物的工作原理。

至於如何處理遊戲中的材質部分,這裡可以用保齡球舉例 —— 當使用輕質木頭、或花崗岩等更緻密的材料製造保齡球時,其在 Roblox 世界中的運行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2.jpg

在新一輪材質更新后,玩家們還可看到更加栩栩如生的木質(或花崗岩材質)的保齡球,此外開發者能夠引入其它看起來完全不同的新材料來製作。

3.gif

除了視覺效果更新,Roblox Studio 中新添加的“材質管理器”菜單,也迎來了一個創建自定義材質的工具。通過邀請開發者積极參与,從而開闢一個更具視覺多樣性的世界。

4.gif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Roblox 官網(傳送門),以了解更多幕後細節。

(0)
上一篇 2022-07-21 17:01
下一篇 2022-07-21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