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輿論壓力:西雅圖MoM撤回《亞馬遜vs微軟》員工藝術展

早西雅圖第一山社區的一座藝術博物館,近期組織了一批來自亞馬遜和微軟員工的藝術品展覽,並且打出了“Amazon vs Microsoft”宣傳口號。但在引發了嚴重的負面輿論后,Museum of Museums 還是悻悻然撤回了這場展覽。

不堪輿論壓力:西雅圖MoM撤回《亞馬遜vs微軟》員工藝術展

儘管標題有些誇張,但 MoM 還是通過 Instagram 帖子解釋了舉辦這場展覽的更深思熟慮的理由:

兩家科技巨頭總共雇傭了超過 150 萬人,但通常大家只知道兩家公司積累了巨額的財富。

但在我們看來,其員工隊伍中也有一批同樣讓人感到印象深刻的藝術人才。

基於此,MoM 組織了這場旨在凸顯於大型科技企業工作的藝術家們,以改變大家對科技工作者的刻板印象。

尷尬的是,無論廣大網民、還是藝術界人士,都認為 MoM 的這番理由空洞無物。

此外在 Instagram 公告的其它在線回應中,也有人就“中產階級化、收入差距、以及科技巨頭就業推動的特權將如何導致對藝術界的侵蝕”等話題展開了討論。

不堪輿論壓力:西雅圖MoM撤回《亞馬遜vs微軟》員工藝術展

作為回應,MoM 在最初宣布后僅三天就取消了互動,並給出了如下解釋:

我們相信一個強大的藝術生態系統,也是最具包容性的。無論貧富、志同道合或思想奇特,包括科技企業員工在內的每個人都是如此。

隨着西雅圖的生活成本日漸上升,這個城市的健康生態系統,也需要得到大量的資金支持。

所以 MoM 又一次嘗試以自己所知的方式來連接彼此,並期待着加強當地的藝術經濟。

最後,隨着本次《Amazon vs Microsoft》藝術展的回撤,主辦方至少為這座位於博伊爾斯頓大街 900 號的新生博物館,挽救回了岌岌可危的聲譽。

(0)
上一篇 2022-07-21 16:16
下一篇 2022-07-21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