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和福特申請部署無方向盤和踏板的汽車

美國最大兩家汽車製造商通用和福特已向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申請豁免,以部署數量有限的沒有方向盤和剎車踏板等人工控制的自動駕駛汽車,用於車輛共享和配送服務。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公布了這兩家公司各自的申請書,並徵求公眾意見30天。

通用和福特申請部署無方向盤和踏板的汽車                       

NHTSA有權批准申請,允許有限數量的車輛在美國道路上不需要人工控制的情況下行駛。兩家汽車製造商都希望每年部署多達2500輛汽車,這是法律允許的最大數量,用於車輛共享和配送服務。兩家公司都沒有尋求批准向消費者銷售自動駕駛汽車。

今年2月,通用及其自動駕駛技術部門Cruise披露,他們向NHTSA申請批准部署沒有方向盤、後視鏡、轉向燈或雨刷的自動駕駛汽車。

福特於2021年7月提交了申請,但此前一直未公開,直到NHTSA周三公布。

福特此前曾表示,打算在2020年代初部署一款自動駕駛叫車和快遞車輛。該公司告訴NHTSA,如果其自動駕駛汽車“擁有主動駕駛控制和通信,將帶來不可接受的安全風險。”

通用希望部署Cruise Origin,這是一款有類似地鐵的車門,但沒有方向盤的汽車。該公司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將要求所有乘客在開始駕駛前系好安全帶。

2018年,通用就曾請求NHTSA允許一款基於雪佛蘭Bolt的汽車在沒有方向盤或剎車踏板的情況下在美國道路上行駛。但2020年底,該公司撤回了這一申請。

通用周三表示,將繼續與NHTSA合作,“因為他們的評估仍在繼續,並仍然渴望在未來幾年看到完全自主駕駛的Cruise Origin上路。”

福特希望部署“專門設計和定製的自動駕駛混合動力汽車,以支持拼車、叫車和包裹遞送等移動服務。”

福特一位發言人表示,“這份申請是幫助創造一條監管路徑的重要一步,這條監管路徑可以讓自動駕駛技術逐步成熟,消除那些只對人類司機有用的控制和顯示。”

(0)
上一篇 2022-07-21 10:01
下一篇 2022-07-21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