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星際迷航》演員夏特納將藉助藍色起源火箭進入太空

北京時間9月2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曾經出演早期《星際迷航》電影的美國知名演員威廉·夏特納(William Shatner),準備乘坐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旗下的藍色起源公司火箭,進行一次太空旅行。

[第一時間]藍色起源公司完成首次載人太空試飛

William_Shatner_Photo_Op_GalaxyCon_Richmond_2020.jpg

在《星際迷航》系列電影中,夏特納扮演了進取號星艦艦長詹姆斯·T·柯克的角色。根據報道,夏特納將會參加藍色起源公司在十月份安排的一次“全大眾成員”飛行任務,他將乘坐該公司“新謝潑德”型號火箭進入太空。

除了夏特納之外,藍色起源官方尚未宣布這一次全大眾成員飛行計劃的其他參加者名單。

目前,夏特納本人尚未對外證實這項太空旅遊計劃,不過知情人士對美國一家媒體披露,十月份這次飛行任務將延續15分鐘,整個過程將會拍攝成紀錄片。

夏特納今年已經是90歲高齡,如果順利完成太空旅遊,他將成為人類歷史上進入太空年齡最大的人員。

十月份的飛行也是藍色起源公司歷史上的第二次載人飛行任務,今年七月份,公司創始人貝索斯以及其他幾名成員完成了第一次載人飛行,獲得成功。

在七月份的飛行任務中,除了貝索斯之外,還包括貝索斯親弟弟馬克·貝索斯,以及今年82歲的美國太空領域的早期名人沃利·芬克(Wally Funk),以及來自荷蘭的一名年輕人奧利弗·達蒙(Oliver Daemen)。這一次的載人飛行一共持續了11分鐘,整個成員組離開地球,抵達了距離地球66.5英里(約合107公里)的高度。

夏特納本人過去曾經表達想進入太空的願望。去年,他在Twitter網站發布了一張編輯過的照片,在照片中,他穿着美國宇航員的宇航服,他向美國宇航局提出一個問題,即是否可以參加馬斯克旗下民營太空公司SpaceX的載人龍飛船“Demo-2”飛行任務,抵達國際空間站。

夏特納還在推文中對美國宇航局表示,“這身宇航服真的很合適!”

七月份,夏特納出席了美國聖地亞哥國際動漫展覽會Comic Con的一個小組研討會,他當時表示:“有一種可能性,我計劃短暫進入太空,然後返回地球。”不過據美國一家太空專業網站報道稱,夏特納當時說的並不是藍色起源公司的載人飛行計劃,而是美國宇航局重新在月球登陸的“阿爾忒彌斯”計劃。根據這一計劃,美國宇航局準備讓美國宇航員在2024年重新降落在月球表面,並且建立永久性科研基地。

(0)
上一篇 2021-09-26 10:31
下一篇 2021-09-26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