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每日優鮮考慮出售智能生鮮市場業務股權:估值預期為1億美元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每日優鮮計劃將旗下為生鮮農產品賣家提供商業諮詢和網店建設服務的業務對外出售部分股權,以此擺脫生存困境。知情人士表示,獲得騰訊支持的每日優鮮正與諮詢顧問共同評估投資者對其智能生鮮市場業務的興趣。據悉,這一計劃從去年末開始啟動,而每日優鮮對該部門的估值約為1億美元,甚至超過每日優鮮在美股7900萬美元的市值。

消息稱每日優鮮考慮出售智能生鮮市場業務股權:估值預期為1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相關方仍在商議有關事宜,最終可能不會達成交易。每日優鮮發言人尚未對此置評。

每日優鮮創立於2014年,自2021年6月登陸美股以來,各公司的市值已經縮水97%,而這筆交易有望挽救該公司的不利現狀。據悉,該公司通過高盛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等大牌投資機構融資至少15億美元,還通過赴美IPO融資2.73億美元。

每日優鮮股價之所以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源自生鮮電商行業的激烈競爭蠶食了它的利潤率。此外,由於已經有數百家創業公司破產,中國的科技巨頭和投資者目前也都收緊了對社區零售領域的投資。疫情也對生鮮電商配送物流網絡產生了一定影響。

今年4月,每日優鮮宣布無法發布2021年年報,並將成立獨立審計委員會對部分存疑的交易展開內部審查。本月發布的審查結果認為,部分營收沒有得到準確記錄,部分員工因此離職。每日優鮮還因為可能涉嫌在IPO期間偽造財務數據而面臨一些集體訴訟。

此外,該公司上周從山西東輝集團融資2億元人民幣。後者涉足能源、金屬、旅遊和農業等諸多領域,他們將會提名兩個每日優鮮董事。

(0)
上一篇 2022-07-20 11:51
下一篇 2022-07-20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