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汽車最新銷量公布:特斯拉25萬輛排名第一

外媒INSIDEEV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比亞迪和大眾三家車企純電汽車銷量數據。其中,特斯拉以254695輛排名全球第一,同比增長27%;比亞迪銷量達到180296輛,同比增長227%,鞏固了第二名的地位;大眾的銷量也達到11.8萬輛左右,同比增長6.3%。

純電汽車最新銷量公布:特斯拉25萬輛排名第一

(圖源:INSIDEEVs)

第二季度因上海疫情影響,特斯拉上海工廠出現較長時間的停產,導致季度銷量遠低於前兩個季度。但即便如此,特斯拉依舊實現25萬輛的銷量,繼續穩住其在純電動汽車市場的領導地位。從7月開始,上海工廠進行產線升級,Model 3/Y的產能都將得到提升,下半年的銷量應該能得到較大的增長。

比亞迪的工廠分佈在國內多地,疫情對其造成的影響較少。但因為比亞迪絕大部分車型都是DM混動汽車,分攤了一部分純電汽車的產能,導致其銷量僅有18萬輛,只佔到特斯拉的七成左右。雖然穩固了全球第二的名詞,但距離特斯拉仍有較大的差距。

純電汽車最新銷量公布:特斯拉25萬輛排名第一

(圖源:比亞迪官方)

小雷了解到,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上半年累計銷量達638157輛,其中純電汽車累計銷量323519萬輛,DM混動汽車累計銷量314638萬輛,純電和混動幾乎各佔一半。而特斯拉半年總銷量為56.3萬輛,和比亞迪還有將近8萬輛的差距。從總銷量上看,比亞迪還是要領先特斯拉不少的。


純電汽車最新銷量公布:特斯拉25萬輛排名第一

(圖源:特斯拉官方)

當然,在純電汽車市場,特斯拉確實佔據了較大的優勢,畢竟人家最擅長的就是這個。但從整個新能源汽車行業來看,混動汽車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這也是更多人接受併購買新能源汽車的原因之一。與純電汽車相比,混動汽車可油可電,不需要為續航和充電而煩惱。並且,其價格也相對更親民,一定程度降低消費者購車的成本,對加快新能源汽車普及有關鍵推動作用。

下半年,特斯拉工廠擴產提速,比亞迪同樣也在提高產能,兩者的競爭應該會更為激烈。但即便如此,目前的產能還是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兩家手裡仍握有大量未交付訂單,還需要繼續為增產而努力啊。

(0)
上一篇 2022-07-19 17:39
下一篇 2022-07-1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