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稱電動汽車用車成本超過燃油車

美國經濟諮詢公司安德森經濟集團(Anderson Economic Group)上周發布了一份報告,題為《比較:電動汽車和內燃機車的真實世界成本》,將電動汽車和燃油車的實際用車成本進行了對比,得出結論是:開電動汽車並不比燃油車更便宜,某些情況下甚至會更貴。

美研究稱電動汽車用車成本超過燃油車

該研究有四個主要發現:

1. 除了電力以外,電動汽車還有四項額外成本:家用充電樁成本、商用充電成本、電動汽車稅和“空車裡程”,即滿世界尋找充電樁時白白耗費的里程。

2. 就目前而言,電動汽車的充電成本比燃油車的加油成本更高,後者的油耗比較合理。

3. 不同地區充電成本的差異比汽油價格的差異更大。

4. 尋找可靠的公共充電樁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而且從20%充電到80%至少需要30分鐘。

安德森經濟集團的創始人兼CEO帕特里克-安德森本人也是一位電動汽車車主,去年買了一輛保時捷Taycan電動汽車。他表示:“這項分析的部分優勢在於,我們展示了電動汽車司機面臨的現實成本。你通常必須使用商用充電樁,而商用充電樁的費率是家用充電樁的兩倍、三倍或四倍。”

此外,還有車主為了尋找商用充電樁子而耗費的“空車裡程”。即使是在家裡使用用1級或2級充電器充電也很耗時且昂貴。

安德森說,考慮到所有這些因素,得出的結論是,電動汽車的“燃料”成本高於汽油車,而汽油車的油耗比較合理。這完全取決於汽車是如何使用的,以及涉及多少商用充電。

研究發現,按油價每加侖2.81美元計算,一輛每加侖行駛33英里的中等價位內燃汽車行駛100英里的總成本為8.58美元。

但一輛中等價位的電動汽車,如雪佛蘭Bolt、日產Leaf或特斯拉Model 3,如果算上主要使用商用充電樁充電的成本,行駛100英里的成本為12.95美元。

假設中等價位的汽車每年行駛1.2萬英里,那麼開一輛燃油車的成本為1030美元,而開一輛電動汽車的成本為1554美元。

對於每加侖行駛26英里的豪華燃油車,使用每加侖3.25美元的高級汽油,行駛100英里的成本是12.60美元。而豪華電動汽車的成本是每100英里15.52美元,假設主要使用商用充電樁。

這項研究不同於此前的一些報告,這些報告顯示,電動汽車的用車成本比傳統汽車更便宜。

例如,密歇根大學交通研究所 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在美國,一輛電動汽車的平均用車成本為每年485美元,而汽油動力汽車的用車成本為1117美元。

安德森說,這是因為此前的大多數研究只包括住宅用電成本,而沒有考慮這項研究涉及的其他四項成本。

(0)
上一篇 2021-10-26 10:02
下一篇 2021-10-26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