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火箭散發出令人嘆為觀止的73英尺長的蒸氣錐 時速約為1000公里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一枚火箭在天空中翱翔,將該公司最新一批Starlink衛星送入低地球軌道(LEO),這期間提供了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美國東部時間昨天上午,SpaceX從太空部隊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基地發射了航天器,公司繼續着重複使用火箭助推器低成本發射大量衛星,以建立該公司的互聯網衛星星座,該星座完成後將由數萬顆衛星組成。

SpaceX公司的攝像機拍攝到的火箭發射的視覺效果顯示,當火箭在天空中噴射時,火箭第一級周圍形成了一個蒸汽錐。這是SpaceX第13次重複使用其助推器發射Starink衛星,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此外,Starlink衛星的發射標誌着SpaceX今年的第31次任務,這又讓該公司趕上了2021年的發射次數,去年SpaceX在全年中發射了31枚火箭。

SPACEX-STARLINK-FALCON-9-VAPOR-CONE-JULY-2022-1-1480x828.png

然而,這次發射的亮點是,當獵鷹9號火箭飛向天空時,一個罕見的蒸汽錐體完全覆蓋了它的整流罩。當高速飛行器穿過稠密和潮濕的空氣時,就會形成一個蒸汽錐。這導致空氣中的水粒子擠壓在一起,因為空氣本身對飛行器(在這裡是火箭)的作用與它的動力方向相反。雖然人們普遍認為蒸汽錐只發生在超音速狀況下,但它們也發生在加速過程中,因為空氣的密度和飛行器的形狀同樣是關鍵的決定因素。

SPACEX-STARLINK-FALCON-9-VAPOR-CONE-JULY-2022-2-1480x828.png

在獵鷹9號今天的特殊情況下,火箭的速度略高於每小時1000公里(km/h),這個時候雖然比音速低,但蒸汽錐依然開始形成,在幾秒鐘內,火箭已經越過了音障。在這段時間裡,蒸汽錐吞噬了火箭的載荷整流罩,然後在獵鷹9號到達地球表面以上8.6公里的高度時,蒸汽錐消失了。

SPACEX-STARLINK-FALCON-9-VAPOR-CONE-JULY-2022-3-1480x828.png

後來,火箭的第一級成功地與上級分離,從SpaceX的無人駕駛船的鏡頭看到一些水滴聚集在鏡頭上。

SpaceX已經證實,它這次是使用自己的衛星互聯網服務:星鏈來廣播其火箭着陸,而對比案例研究證實了質量上的顯著差異,這一次的畫面清晰度在高帶寬的加持下變得異常清晰。

隨着SpaceX繼續為互聯網服務增加更多的客戶,Starlink的發射對它來說已經變得至關重要。一些用戶已經開始報告速度和性能的下降,SpaceX已經反覆向他們保證,一旦更多的衛星被激活,他們的服務水平將得到改善。該公司還在德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開發其Starship下一代火箭,通過該火箭,它將能夠通過一次發射發射更多衛星,並迅速建立其星座。

(0)
上一篇 2022-07-18 23:58
下一篇 2022-07-18 2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