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和央行仍堅持對加密貨幣嚴加監管 甚至徹底禁止

作為全球第二大互聯網市場,印度吸引了不少科技企業的目光。然而對於加密貨幣,該國政府長期保持着相對嚴格的態度。最新消息是,印度財政部長 Nirmala Sitharaman 周一向議會表示,該國央行(印度儲備銀行)就加密第一個國家的貨幣與財政穩定的破壞性影響感到顧慮,並建議實施嚴厲禁絕的政策。

AS10-0000.png

PDF 截圖

在回答議會議員 Tholkappiyan Thirumavalavan 的一系列提問時,Nirmala Sitharaman 作出了這番表述。

但她也意識到,想要制定任何監管或禁止加密貨幣的立法,還需要國際層面的通力合作。

根據定義,加密貨幣本身是無國界的。所以印度政府需要國際合作,以防止逃脫監管的套利行為。

AS10-0001.png

對於加密貨幣行業來說,Nirmala Sitharaman 的回應,算是針對加密貨幣及相關平台的進一步的挑戰。

即便今年早些時候,印度對加密貨幣交易和利潤徵稅的政策,一度被視作該國央行開始接納這一快速發展的新興技術的舉措。

然而最近幾個月,印度儲備銀行開始向該行業發出不同的信號。據知情人士所述,印度央行將繼續強制要求有銀行參與加密貨幣行業的監管。

【相關新聞】

在印度央行的“軟性施壓”下,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在幾個月前被迫停止了在當地的交易服務。

此外據說受稅法影響,當地其它加密貨幣公司的交易量也急劇下跌。上周,印度某個極具影響力的科技遊說團體,也給幣圈潑了一盆涼水。

印度互聯網與移動協會表示,由於監管的不確定性,其正在解散已經努力了四年的區塊鏈和加密資產委員會。

相關文章:

高調不過三天:Coinbase加密支付業務在印度碰上軟性壁壘

(0)
上一篇 2022-07-18 16:51
下一篇 2022-07-18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