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出任天價白酒首席科學家 背後公司連續多年虧損

白酒在我國源遠流長,當下,市面上也有着層出不窮的品牌,價位更是豐富多元。日前,A股上市公司青海春天公告稱,已聘請199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獲得者斐里德·穆拉德(FeridMurad)教授、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亞利耶·瓦謝爾(AriehWarshel)教授等為公司聽花酒聯席首席科學家,消息一出,引發熱議。

其中穆拉德教授還有一個名號“偉哥之父”,原來正是他的諾獎發現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擴張,促進了勃起功能障礙藥物萬艾可(Viagra,俗稱“偉哥”)的發明。

在聽花酒官微,還曬出了穆拉德教授的出鏡視頻,他感謝青海春天的邀請,並稱讚酒是與我們相伴萬年的重要產品,並表示將在未來“指導聽花酒為一氧化氮 環磷酸鳥苷等有益物質和酒精的結合開展更多的相關實驗”。

官網信息顯示,聽花酒目前主要有讀花、聽花標準裝、聽花精品裝三個產品系列,均提供濃香和醬香,最便宜的都花是586元一瓶(500ml),最高端的精品裝則是58600元(750ml)。

那麼這家公司到底是和來頭?

經查,青海春天原名賢成礦業,成立於1998年,2014年,青海春天借殼*ST賢成上市,成為“冬蟲夏草第一股”,主營業務為以冬蟲夏草類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主。2016年3月,原國家食葯監總局發布通知,停止冬蟲夏草用於保健食品試點工作,青海春天主營業務遭遇致命打擊。2018年3月,青海春天耗資3385萬元收購關聯企業西藏聽花酒業100%股權,自此切入白酒業。

不過2020年、2021年,青海春天仍分別虧損3.2億元、2.5億元。7月14日,青海春天披露,預計公司2022年上半年凈利潤為虧損4200萬元至5124萬元。今年至今,青海春天股價整體上漲74%。

此次借勢諾獎營銷,資本市場並沒有對此立馬給予積極反饋。7月15日,青海春天盤中打開跌停,最終還是以跌停收盤,報收13.22元。

諾獎得主出任天價白酒首席科學家 背後公司連續多年虧損

(0)
上一篇 2022-07-17 11:30
下一篇 2022-07-17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