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cus:近線磁盤驅動器的出貨量在第二季度停滯不前

研究機構TrendFocus的一份報告顯示,近線磁盤單位出貨量增長同比基本持平,而出貨容量僅有小幅增長。4月至6月三個月的硬盤(HDD)單位出貨總量在4430萬至4650萬之間,中間值為4540萬,這將意味着同比下降33%,季度同比下降14%。

TrendFocus:近線磁盤驅動器的出貨量在第二季度停滯不前

近線存儲指的是定位於客戶在線存儲和離線存儲之間的應用,特別是那些並不是經常用到,或者說數據的訪問量並不大的數據存放在性能較低的存儲設備。

近線硬盤很顯然是其中最大的類別,本季度出貨量為1900萬塊,而一年前的出貨量為1931萬,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貨量為1880萬。

富國銀行分析師Aaron Rakers估計,假設平均硬盤容量為13.4TB,近線硬盤出貨量同比增長約5%,這遠遠低於第一季度的近線HDD容量增長,其平均驅動器容量為13.1TB,同比增長了28%。

所有其他磁盤驅動器類別在第二季度的單位出貨量均為負增長:

關鍵任務型:250萬台,同比下降27%

2.5英寸移動/消費電子型:1100萬台,季度同比下降40%

3.5英寸台式機/消費電子型:1300萬台,季度環比下降超過30%

非近線硬盤領域下降的首要原因毫無疑問,是客戶趨向購買SSD而不是HDD。TrendFocus表示,在監控、PC和零售市場,3.5英寸台式機和消費電子(CE)驅動器存在疲軟現象。PC市場已基本轉向SSD,2.5英寸和3.5英寸HDD的零售銷售都很疲軟。

這一數據表明,希捷、西部數據和東芝將報告第二季度磁盤收入均將持續疲軟。今年到目前為止,Qumulo的增長沒有達到預期,這導致了80人的裁員,StorCentric已經申請了破產保護,而美光則料出現衰退。

這使得自6月初以來,存儲硬件市場健康狀況全面轉差,這可能是由大流行病、中國供應鏈困難以及俄烏戰爭造成的暫時性突發事件。或者,這些可能是經濟衰退來臨的早期跡象。

三家主流HDD供應商單位的出貨量估計為:

希捷公司:44.5%(第一季度為43.6%)

西部數據:37.2%(第一季度為37.4%)

東芝:18.3%(第一季度為19.0%)

(0)
上一篇 2022-07-16 15:14
下一篇 2022-07-16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