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錢包餘額1億多元?她們都遇到這樣的“多金暖男”……

高知海歸、家境顯赫財富自由、溫柔體貼微信零錢餘額1億多元……這樣的“高富帥”男友現實生活中真會遇到嗎?自2018年開始,肖某通過交友軟件、朋友聚會等方式,先後認識余某、蘇某、郭某等人,向她們謊稱自己是“海歸”、公務員,家境殷實等,騙得她們以結婚為目的進行交往。

為了把戲做真,肖某還自述花錢買了一個可以修改微信零錢的軟件,把自己的微信零錢餘額修改成過億,然後有意無意把截圖給她們看,以此展示自己的雄厚“財力”。種種細節,讓她們在驚喜之餘完全放下了警惕心。

在交往期間,肖某編造家人生病住院做手術、裝修房子、投資建商場、給工人發工資、人情往來等各種理由讓她們出錢幫助。

后受害人向肖某討要還款,肖某以微信零錢解凍需要繳稅、生意周轉難等理由故意拖延。而後,受害人發現已被肖某拉黑電話和微信,遂報警。

經查明,肖某通過上述方式詐騙共計人民幣1786984.79元。

640.png

裁判結果

廣州市荔灣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被告人肖某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十萬元;責令肖某退賠人民幣1786984.79元發還給受害人。

該判決已生效。

法官說法

廣州市荔灣區人民法院  陳金超

當今快節奏的生活方式縮小了交際、生活圈,更多年輕朋友會通過網絡尋找自己的人生伴侶。而虛擬的社交網絡平台魚龍混雜,極易被詐騙分子利用。

本案被告人肖某通過社交軟件廣泛結識年輕女性,在網絡上對被害人百般體貼,打造“多金暖男”的完美人設,甚至一人分飾數角與被害人交流。待時機成熟時就會主動約被害人線下見面,提出多種理由騙取對方錢財,多名被害人也為其散盡家產甚至背負巨額債務。被告人取財套路通常是小投入誘導大投資,有被害人稱在與肖某交往過程中,肖某僅僅給其五十幾元用來買奶茶,而其卻轉賬給肖某數萬元。本案中被害人對於肖某自稱“海歸”等謊言只要稍留心眼,就可以避免上當受騙,卻被“幸福”沖昏頭腦,步步落入騙子“量身定做”的圈套。

在此法官提醒,青年男女要樹立正確的婚戀觀。

網絡交友過程中,要認真核實對方身份,要保持理性,不放過任何合理懷疑;

當對方提出借錢、轉賬、投資等要求時,要提高警惕,謹防落入騙子圈套;

一旦遇到此類詐騙,要採取正確的自我保護措施,保留好證據,第一時間尋求警方幫助。

(0)
上一篇 2022-07-15 07:23
下一篇 2022-07-15 0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