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違約還想賴掉分手費 推特召集豪華法律團隊應戰

據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已聘請了併購法重量級公司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正忙着起訴馬斯克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的計劃。據悉,推特計劃在本周早些時候提起訴訟。馬斯克引入了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LLP。

該公司在2019年帶領他成功抗辯了一場誹謗指控,並代表他參與了一場正在進行的股東訴訟,該訴訟涉及他在2018年試圖將特斯拉公司私有化失敗。

馬斯克違約還想賴掉分手費 推特召集豪華法律團隊應戰

美國特拉華州擁有超過一半的美國上市公司,包括推特,以及超過60%的《財富》500強公司。在那裡,大法官辦公室的法官——商法專家——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審理案件,不能判決懲罰性損害賠償。根據以往的合併鬥爭來看,終止一筆交易的努力可能在幾個月內就會結束,通常以和解告終,以避免進一步的爭吵。

特拉華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通常不贊成退出併購協議的做法,法官對是否必須支付分手費也有發言權。在馬斯克與推特的收購交易中,這一費用為10億美元。

根據協議,馬斯克如果違約,他需要承擔10億美元的分手費,但從馬斯克在最新法律文件中提出的觀點來看,他似乎更想把責任推給推特,從而“賴掉”分手費。

在上周五美股收盤后的一份監管文件中,馬斯克宣布計劃放棄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指控該公司歪曲用戶數據。推特董事長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回應稱,他將在一場艱苦的法庭鬥爭中執行該協議。

推特股價在正式交易中收盤時下跌5.1%,至36.81美元,在盤后交易中再次下跌4.8%,至35美元左右。

(0)
上一篇 2022-07-11 03:11
下一篇 2022-07-11 0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