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首批天體名單,下周公布照片

7月9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美國宇航局(NASA)公布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拍攝到照片的首批天體名單,包括星系、星雲和太陽系外巨行星。JWST是NASA新的大型深空觀測天文台,於2021年聖誕節發射升空。

這部望遠鏡配備了跨度超過6.4米的大型鍍金鏡面,將通過收集大爆炸后形成的首批恆星和星系的光來改變天體物理學領域。

NASA公布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首批天體名單,下周公布照片

同時,JWST還被設計成以前所未有的細節研究整個宇宙中的物體,讓我們深入了解遙遠的太陽系、系外行星、小行星、太空最深處的奇異恆星等。

為了獲得第一張圖像,JWST對這些目標物體和太空區域進行了120小時的觀察,收集了五天的數據。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知道JWST的首批圖像會是什麼樣子。

不過,NASA負責科學事務的副局長托馬斯·祖爾布欽(Thomas Zurbuchen)透露,我們將看到一顆太陽系外行星大氣層發出的光。NASA局長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則表示,其中一張照片將是“有史以來拍攝到的關於我們宇宙最深的照片”。

下面就是JWST觀測到的天體列表以及NASA提供的簡要描述:

  • 船底座星雲(Carina Nebula):船底座星雲是天空中最大、最明亮的星雲之一,位於船底座南部,距離地球約7600光年。該星雲是恆星形成的“託兒所”,那裡有許多比太陽更大、更重的恆星。

  • WASP-96b:WASP-96b是太陽系外的一顆巨大行星,主要由氣體組成。這顆行星距離地球近1150光年,每3.4天繞其恆星旋轉一周。它的質量大約是木星的一半。

  • 南環星雲(Southern Ring Nebula):南環星雲是一個行星狀星雲,是個正在膨脹的氣體星雲,環繞着一顆垂死的恆星存在。它的直徑近半光年,距離地球約2000光年。

  • 史蒂芬五重星系(Stephan’s Quintet):史蒂芬五重星系位於飛馬座,距地球約2.9億光年。值得注意的是,它是1877年發現的第一個緻密星系群,五個星系中有四個被鎖定在反覆近距離相遇的宇宙大戰中。

  • SMACS0723:這個巨大的前景星系團放大和扭曲了它們背後物體的光,允許深入觀察極遠處和本質上較暗的星系群。

NASA將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12日上午公布這些圖像。前宇航員、現任NASA副局長帕姆·梅爾羅伊(Pam Melroy)說:“無論是作為一名科學家、一名工程師,還是作為一個普通人,我所看到的一切讓我激動不已。”

(0)
上一篇 2022-07-09 16:23
下一篇 2022-07-09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