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車付款、15天可退車退款 恆馳5開啟“賣房式”預售

“打造有史以來30萬元以內最好的一款純電SUV!”這番話出自恆馳新能源汽車集團總裁劉永灼,在7月6日的恆馳5預售發布會上,這句話他起碼說了4次。不僅如此,此次發布會延續了恆大汽車以往類似“東方雄獅,傲世全球”的宣傳風格,“天花板”、“頂級”、“最強”、“國際”等字眼被劉永灼輪番用在恆馳5上,相當高調。

與之形成巨大的反差的是,這款幾乎集齊所有讚美之詞的恆馳5,在綜合補貼后的預售價僅需17.9萬元的基礎上,還對消費者做出了諸多汽車史上鮮見的讓利。譬如,首一萬輛可交車時付車款,提車15天可退車退款。

這是資金短缺的恆大汽車,開發三年推出的第一款量產車——在這之前,為了全力保障恆馳5的順利上市,恆大汽車暫停了另外4款車型的開發以及上海工廠的建設,頗有孤注一擲的意味。

那麼,恆馳5能成為將恆大汽車拖出資金泥淖的繩索嗎?

恆馳5預售,10月交付

如前所言,整場發布會劉永灼難掩激動之情,從多個角度解釋了為什麼他要說“恆馳5是有史以來30萬以內最好的純電SUV”。

在劉永灼看來,大師設計的汽車造型、豪車才有的智能座艙體驗、高通8155車規級芯片、知名供應商以及115項配置,共同讓恆馳5成為有史以來30萬以內最好的純電SUV。

外型方面,已退休的前日產汽車首席設計師中村史郎擔任恆馳5造型設計師,長高寬分別為4725mm/1676mm/1925mm,軸距為2780mm,對標寶馬X3、奧迪Q5L。

智能座艙方面,恆馳5採用高通第三代驍龍數字座艙平台,搭載高通8155車規級芯片,標配5G網絡,可實現包括人臉識別、情緒識別、語音交互等多感官人機交互。隨着後續OTA升級,恆馳5還將支持手勢識別。

此外,在Mobileye視覺芯片,5個毫米波雷達,1個單目攝像頭,4個環視攝像頭,12個超聲波雷達的輔助下,恆馳5具備L2.5+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高速公路輔助系統以及APA全自動泊車功能。

劉永灼稱,恆馳5是恆大汽車匯聚全球頂級資源打造的首款車型,合作對象包括博世、大陸、安波福、寧德時代等近200家知名供應商。

續航方面,恆馳5使用寧德時代CTP技術磷酸鐵鋰電池,電池包額定電量為72.8KWh,續航里程為602km。在快充模式下,28分鐘即可將電量由30%沖至80%。

動力方面,恆馳5驅動電機最大功率為150千瓦,峰值扭距為345N•m,百公里加速僅需7.8秒,而從百公里時速到完全剎停需要34.5米。

劉永灼介紹,恆大汽車引進超2000名國際科研人才,截至目前,恆大汽車在整車製造、智能網聯、動力電池等核心領域授權專利共2483件,在申請專利共3413件。不過,其提到的數千項專利技術,並未在恆馳5的介紹中被詳細提到。

為了吸引用戶預訂,恆大汽車也是想盡了辦法,並為用戶提供了多種預訂權益。

譬如,用戶繳納1000元可獲得“小定”預售權益,包括大定抵扣、整車終身免費質保、終身基礎保養、贈送免費充電樁等十項權益。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萬名預訂用戶還將享受交付付車款;“為保證消費者資金安全”,用戶提車后15天內可退車並退款權益,所有購車款項支付及退回均在公證處專戶。

事實上,交付付款、提車后15天內可退車並退款等手段都曾被首創於恆大集團售房營銷。

利用賣房的手段賣車,恆大汽車也有先例。

報道稱,恆馳5的廣告牌已進入多個城市的恆大旗下小區,供業主“內部品鑒”。不少恆大小區、商業街底商也成為恆馳銷售中心。

交車付款、15天可退車退款 恆馳5開啟“賣房式”預售

根據恆大汽車的規劃,2022年10月開啟恆馳5交付,前一萬輛預訂車輛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交付。

恆大汽車的背水一戰

2021年10月11日,恆大汽車天津生產基地里,劉永灼向眾多戰略合作夥伴表示,將確保首款量產車恆馳5下線。

恆馳5是恆大汽車已開發9款車型中的一款,被定位為純電豪華SUV。在恆大汽車2021年上半年的規劃中,恆大汽車將同時開發6款車型,然而隨着中國恆大集團宣布2021年上半年預計錄得凈虧損48億元,並傳出計劃出售恆大汽車股份的消息后,恆大汽車逐漸暫緩多款汽車開發計劃。

不過,恆馳5是生產未受阻礙反而加速的車型之一。事實上,在恆大集團資金問題還沒有引起外界廣泛注意時,恆大汽車就已將生產重心轉移至恆馳5。

據財經汽車報道,為了加快生產,恆大汽車在2021年6月將生產重心轉移至有着成熟廠房、產線、試驗場、資質的天津工廠,上海工廠人員和設備一同也被調往天津工廠。7月,恆大汽車將已收購的國能汽車NEVS 93車型的產線緊急切換為恆馳5。

對於選擇率先推出恆馳5的原因,恆大汽車對外解釋為恆馳5的開發進度更快。如果從市場角度解釋,不難發現恆馳5除了開發進度更快之外,更重要的是其20萬元以下的A級SUV定位,可能幫助恆大汽車快速獲取市場資金填補漏洞。

一個可以印證的事實是,售價同為20萬元以下的恆馳6,有着與恆馳5相似的待遇。去年,恆大汽車要求恆馳5、恆馳6無關的研發人員,以及上海和廣州製造基地的大部分生產人員輪休數月。

在恆大汽車看來,恆馳5及恆馳6面向的市場是一塊肥肉。根據恆大汽車產品產能規劃顯示,恆馳5、恆馳6面向的入門市場預計佔總市場份額的43%。

交車付款、15天可退車退款 恆馳5開啟“賣房式”預售

同時兩者同為SUV,可進一步吸引更多用戶眼球。

據智研資訊信息顯示,中國SUV銷量占乘用車銷量的比重不斷上升,由2014年的17.36%增長至2021年的38.44%。2021年中國SUV總銷量達到1010.1萬輛,較2020年增加64萬輛。

交車付款、15天可退車退款 恆馳5開啟“賣房式”預售

在中國汽車市場如魚得水的SUV,更是被不少造車新勢力納為首款車型,小鵬、蔚來、理想的首款量產車型無一例外為SUV。

推出面向大眾市場,以及深受市場歡迎的SUV,將為恆大汽車首款量產車型打開市場增加一分贏面。

恆大汽車的首發車型本可以在恆馳5、恆馳6之間選擇其一,但在恆大汽車資金鏈緊張的情況下,開發進度稍快的恆馳5成為恆汽車必選的答案。

如果恆馳5預售成績不錯,或許能為恆大汽車贏得不少資金補充以及緩解非議;如果預售成績慘淡,那麼恆大汽車後續車型能否量產將成為一個問題。

更重要的是,恆大未來10年由房地產向新能源汽車的產業轉型,很大程度上也將受此影響。恆大集團創始人許家印在宣布恆大產業轉型一天後,恆大盤中一度上漲6%,收盤下跌0.7%,可見市場樂於見到恆大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

而恆大汽車推出交付付車款、提車后15天內可退車並退款等預售福利,則是其儘可能增加另一分贏面的手段之一,這類權益以往的新車預售活動中是少見的。

恆馳5,是恆大汽車必須贏下的一場戰役。

總結

“我們想盡一切辦法引進國際人才,引入先進的技術,與世界最頂級的零部件供應商合作,集全球智慧造中國好車,力爭成為享譽全球的民族汽車品牌。”在恆馳5預售會一開始,劉永灼便如此表示。

在當下競爭殘酷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新入局者拿到下一輪企業淘汰賽已是難事,成為一家全球性民族汽車品牌更為不易,這不僅僅需要產品質量,更需要着汽車生態,服務等更優質的體驗補充。

對於每一位心懷夢想的勇者,我們給以最大的敬意,但在冒險途中也切記:不要被令人窒息的夢想扼住自己的咽喉。

(0)
上一篇 2022-07-08 10:30
下一篇 2022-07-08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