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程卡時間範圍由14天改為7天 運營商同步數據后已可正常顯示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8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詢結果的覆蓋時間範圍由“14天”調整為“7天”。短信、網頁、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通信行程卡”APP等查詢渠道同步進行應用版本更新。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使用指南中的表述也有變化,其中明確提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可以免費為用戶提供本人過往7天內到訪過的國家(地區)和連續停留滿4小時的國內城市證明。

通信行程卡時間範圍由14天改為7天 運營商同步數據后已可正常顯示

上述規定執行后,有少部分網友表示,自己的數據並沒有調整,不過刷新后就顯示正常。對此三大運營商都已經表示,相應的數據都已經完成了同步更新,所有用戶都可以正常顯示了。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又稱“行程碼”,是中國信通院聯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利用手機“信令數據”,通過用戶手機所處的基站位置獲取,為全國16億手機用戶免費提供的查詢服務,用戶可查詢本人前14天到過的所有地市信息。

通信行程卡時間範圍由14天改為7天 運營商同步數據后已可正常顯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還顯示,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同時統一封管控區和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

6月29日下午,國家工信部官方發布通告,通信行程卡取消“星號”標記。

(0)
上一篇 2022-07-08 09:32
下一篇 2022-07-08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