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寸新iPad Pro拆解分析:中國元器件價值佔比提高

日本專業研究機構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對蘋果5月份上市的12.9寸新iPad Pro進行了拆解分析。從硬件成本的角度,預計是510美元,大概是售價(1099美元)的一半。當然,拆解用的並非低配,而且還是蜂窩版。

從器件選型上來看,由韓國廠商供應的部件價值佔比最高,包括LG Display的LCD液晶面板,SK海力士的存儲芯片等。

其次是中國廠商(包括了中國香港、中國台灣企業),佔比26%左右,涵蓋ATL的電池、上海環旭電子的網絡通訊組件、富采控股的mini LED芯片、台積電的M1處理器等。其中mini LED芯片成本90美元,接近平板總造價的1/5,是這次比上一代提升明顯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國廠商的期間價值佔比為16.8%,主要是高通的5G基帶大頭。第四名是日本廠商,主要是索尼CMOS,其它供應商還有村田製作所、精工愛普生等。

排在最後的是歐洲廠商,主要是意法半導體的電源IC。

12.9寸新iPad Pro拆解分析:中國元器件價值佔比提高

(0)
上一篇 2021-06-17 21:18
下一篇 2021-06-17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