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生態友好的海藻基大蝦替代品 可能很快進入市場

據New Atlas報道,富含蛋白質微藻已經被用作水產養殖業中常用的魚飼料的無魚替代品。科學家們現在正在研究利用這種類似植物的生物體來替代人類所吃的大蝦儘管大蝦可以被養殖,但大多數仍然是由拖網漁船在水中拉着大網在野外捕撈的。因此,與其他類型的商業捕魚一樣,存在着過度捕撈和意外誤捕非目標物種的可能性。

image.imageformat.fullwidthwidepage.273823529.jpg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研究機構的Lukas Böcker博士和Severin Eder博士正在尋求一種更環保的替代方法,他們現在正在尋找微藻。這種微型生物不僅可以在池塘或生物反應器中可持續地培養,而且還是各種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來源。

為了複製真正大蝦的味道和營養價值,科學家們將某種類型的微藻與其他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如大豆和豌豆粉)相結合。該混合物通過一個專門的噴嘴被擠出,以複製實際大蝦的形狀。這就是說,目前版本的模擬大蝦被描述為看起來和嘗起來“有點像結塊的鹹味小熊軟糖”。

image.imageformat.carousel.172564546.jpg

研究人員並不氣餒,他們相信,通過實驗其他加工技術,他們很快就能更好地複製真品的味道和質地。事實上,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準備好一個可銷售的產品。其他產品,如以微藻為基礎的仿蟹肉和扇貝肉,隨後可能會出現。

Eder說:“利用我們開發的技術和平台,我們不僅可以通過微藻類產品實現真實的味道和質地,而且還可以獲得魚類和海鮮的營養品質。”

image.imageformat.text50percent.1810312312.jpg

(0)
上一篇 2022-07-07 10:20
下一篇 2022-07-07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