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21:華擎發布Mars 5000U系列迷你PC

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1)期間,華擎(ASRock)推出了採用銳龍 5000U 系列移動 APU 處理器的“全球最薄 AMD 迷你 PC”。它就是採用超薄黑色拉絲鋁製機身,長寬高僅為 194×150×26 毫米(只比普通機箱風扇厚 1 mm)的 Mars 5000U 新品。

1.jpg

儘管只有 0.7 升的容積,但為了保持 AMD 銳龍 5000U APU 的涼爽,華擎還為該機配備了專有的風扇 + 散熱器組合。

此外主板上提供了一對 DDR4-3200 SO-DIMM 內存插槽(最高 64GB)、一個 PCIe 3.0 x4 M.2 / SATA M.2 插槽、一個 2.5 英寸 SATA 硬盤位、以及 Intel Wi-Fi 6 無線網卡接口。

供電方面,其採用了類似筆記本電腦的 65W / 19V 電源適配器。I/O 接口方面,其提供了四個 USB 3.2 Gen 1 Type-A(前後各兩個),一個 USB 3.2 Gen 1 Type-C(正面)和兩個 USB 2.0(正面)端口。

2.jpg

Mars 5000G 還內置了一個 3 合 1 讀卡器(兼容 SD / SDHC / SDXC 存儲卡),並且支持 HDMI + VGA(D-Sub)視頻輸出。

網絡方面,除了千兆以太網(有線),該機還有英特爾 AX200 無線網卡(支持 Wi-Fi 和藍牙 5.0)。音頻方面,其提供了 3.5mm 耳機 / 麥克風插孔。

從外形上來看,華擎 Mars 5000U 系列與此前的 Mars 4000 系列迷你 PC 非常相似。最大區別就是新型號支持即將推出的基於 Zen 3 架構的 AMD 銳龍 5000U 系列 APU 。

至於確切的 CPU SKU、售價和上市日期,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06-05 11:26
下一篇 2021-06-05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