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緊急聲明:與這位北大教授“不熟” 本人也有最新回應

7月6日,華為正式發表聲明稱,近期網絡上有1萬多篇誇大、演繹陳春花教授對華為的解讀、評論,反覆炒作,基本為不實信息,所以正式聲明:華為與陳春花教授無任何關係,華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華為。

隨後,陳春花也予以回應,陳春花表示:“近期網絡上有逾萬篇誇大、演繹我對華為的解讀、評論,基本為不實信息。正式聲明:1、這些文章不是我寫的。2、華為僅為我的學術研究案例之一。3、我將聘請律師就此類侵權行為追究責任。”

證券時報·券商中國記者注意到,陳春花現為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專註於中國企業成長研究等,此前還擔任過新希望六和聯席董事長和CEO,她曾於2017年1月發表過文章《與任正非先生:圍爐日話》中,描述了2016年歲末,她與任正非等交流的情景,文中提到任正非親自做司機接待她。

據了解,後續,陳春花的上述文章反覆被多家自媒體引用、炒作,並誇張為類似“華為軍師陳春花”、 “任正非不顧華為高管的反對,堅持自己駕車接北大女教授陳春花”等內容,由此惹來華為的澄清。

華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華為

陳春花是誰?出現在華為最新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中。

7月6日,華為在聲明中表示,近期網絡上有1萬多篇誇大、演繹陳春花教授對華為的解讀、評論,反覆炒作,基本為不實信息,我們收到不少問詢,所以正式聲明:華為與陳春花教授無任何關係,華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華為。

華為緊急聲明:與這位北大教授“不熟” 本人也有最新回應

資料顯示,陳春花被認為是管理者和教授雙重身份之間切換自如的學者,目前為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全職教授,擔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專註於中國企業成長研究,數字化時代組織管理創新研究。

同時,履歷介紹,兩次出任大型企業的CEO,包括2003 年~2004 年,出任山東六和集團總裁、2013 年~2016 年,出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首席執行官,2016年從新希望六和股份辭職后,受聘為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她還兩次獲評《財富》“中國50位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等,還出版各種著作近30本。

華為緊急聲明:與這位北大教授“不熟” 本人也有最新回應

(北京大學官網披露的陳春花教授簡歷)

2017年文章被反覆炒作

與其說華為怒而聲明澄清與陳春花教授關係,不如說是華為對一些自媒體反覆誇大炒作的憤怒。

據了解,陳春花教授筆耕不輟,於2015年開設微信公眾號“春暖花開”,迄今保證每周發布三篇原創文章,內容涉及企業管理、讀書體會、跑步和禪修等,每日還分享一則簡短配圖的“花語”。

與華為直接關係是,2017年1月17日,陳春花教授在“春暖花開”公眾號上發布了一篇名為《與任正非先生:圍爐日話(十五則完整精華版)》的文章,該文章詳細回顧了2016年末,她與田濤、孟平、曹軼以及姚洋教授,一起與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先生見面交流情況,並把與任正非交流的內容提煉為十五則概要,內容包括“華為更像軍隊文化、生存要靠績效、沒有基礎研究無法成為平台”等一些涉及企業管理的內容。

華為緊急聲明:與這位北大教授“不熟” 本人也有最新回應

與此同時,在文章的開頭和末尾,介紹了任

華為緊急聲明:與這位北大教授“不熟” 本人也有最新回應

正非接待陳春花教授一行的細節,包括:“令我驚奇的是,任先生自己開車做司機帶我們過去,我和姚老師都說,這是該是史上最貴的‘司機’,坐在任先生親自駕駛的汽車上,更深地欽佩任先生,剛一見面的兩個環節,已經深深地折服,這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領袖。”

記者注意到,陳春花上述文章也轉載在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官網上。

華為緊急聲明:與這位北大教授“不熟” 本人也有最新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陳春花這篇2017年發布的文章,後續反覆被一些自媒體誇大和炒作,例如出現了如 “華為軍師陳春花”“任正非不顧華為高管的反對,堅持自己駕車接北大女教授陳春花”“任正非親自開車接陳春花,卻遭對方直言:你的企業馬上面臨虧損”等。

(0)
上一篇 2022-07-07 07:49
下一篇 2022-07-07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