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上周全球因缺芯減產約16.7萬輛車

據外媒報道,根據汽車行業數據預測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簡稱為AFS)的最新數據,截至7月3日,由於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約為250萬輛。AFS預測,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車製造商將因缺芯削減331萬輛汽車。

從地區來看,歐洲仍是因缺芯所致的汽車減產量最大的地區,減產量達88.8萬輛;北美洲的減產量僅次於歐洲,且與歐洲相差不大,約為84.5萬輛;亞洲其他地區的減產量從48.7萬輛增至51.5萬輛;中國地區的減產量從10.7萬輛增至12.2萬輛。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減產約16.7萬輛車

AFS預計,上周全球汽車製造商因缺芯減產16.7萬輛車。其中,歐洲地區削減約6.8萬輛汽車的產量,北美大約減產3.6萬輛。

芯片短缺似乎仍然影響着全球汽車製造商的生產。上周,通用汽車在一份監管申報文件中表示,由於缺少零部件,該公司在第二季度生產了9.5萬輛尚未完工的汽車,其中大部分未完工的車輛是在6月份生產的。但文件顯示,通用汽車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為這些車輛安裝缺少的部件,並交付給零售商。

6月29日,梅賽德斯-奔馳首席執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表示,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將貫穿整個2022年,並持續到2023年。奧迪技術發展負責人Oliver Hoffmann也表示,汽車經銷商目前的庫存困境可能要到明年才會緩解,雖然俄烏局勢導致的線束短缺已經緩解,但是該品牌仍在努力確保有足夠的芯片來維持工廠的運轉。

(0)
上一篇 2022-07-04 17:37
下一篇 2022-07-04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