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場iPhone 13系列熱銷 5G手機交易量超四成

7月4日消息,轉轉集團發布《2022年二季度%ignore_a_1%市場行情報告》。報告顯示,二手市場手機交易量、搜索量和回收榜單上,排名前10的機型都是蘋果iPhone。同時,二手市場5G手機的交易量增長更為明顯。

中國信通院的數據顯示,新機市場手機出貨量整體下滑的“大盤”中,二季度5G手機的出貨量恢復增長。今年4月和5月,5G手機的出貨量佔比都超過了8成,其中5月創下單月滲透率新高。

二手市場iPhone 13系列熱銷 5G手機交易量超四成

5G市場份額增長,手機廠商的不斷推新是重要因素。截至目前,國內上市新機型中5G手機佔比超過半數,且以國產品牌居多;從價格區間看,是以2000至3000元的中端走量機型為主,如小米Civi 1S 、Redmi Note11T系列、OPPO Reno8系列、榮耀70系列和vivo S15等;新發布的高端旗艦機型除vivo X80外,摺疊屏vivo X Flod和華為Mate Xs2是為數不多的萬元機型。

二手市場iPhone 13系列熱銷 5G手機交易量超四成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今年二季度的二手市場,5G手機的交易量佔比突破了4成,從Q1的33.57%上升至Q2的42.96%,環比上漲9.39%。

二手手機交易量品牌位次相對穩定,蘋果仍以34.79%的交易量佔比排名二手手機市場第一位置,且小幅增長;小米(含紅米)、華為、vivo、OPPO(含一加)和榮耀分列二到六位。

價格走勢看,受618年中促銷季影響,二手市場熱銷的機型大多降價,降幅在幾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二手市場手機交易量、搜索量和回收榜單上,排名前10的機型都是蘋果iPhone。

其中,iPhone11連續三次登頂二手市場銷售、回收榜單。二手市場搜索量Top10機型中,iPhone12 Pro Max由Q1的第8名上升至Q2的第4名;交易量Top10機型榜單中,iPhone12 Pro Max和iPhone13進入榜單,而發布近六年的iPhone7則在該季度掉出榜單。

2022年以來蘋果iPhone13系列在二手市場真正熱銷。該季度iPhone13首次出現在二手市場的交易量和搜索量Top10榜單上,分別位列第4和第7位。

轉轉集團數據部的分析師表示,連iPhone13這樣的蘋果目前最新且市場熱銷的機型都開始被年輕人賣掉,說明大家的換機需求依然存在,如何將自己手中的舊機轉換成更好收益則成為大家是否換機的決定要素。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二手市場該季度國產手機交易量有漲有跌。具體來看,小米以15.03%的交易量佔比繼續穩居二手國產手機市場第一品牌位置;華為超越vivo,但二者的數據接近,交易佔比分別為13.1%和12.99%;OPPO(含一加)、榮耀排在二手國產手機市場的第四和第五位。

價格方面,二手國產機型多在降價,比如小米11 Ultra 6月底在二手市場的售價相比4月初低了850元左右;華為P50和華為P50 Pro驍龍版在二手市場的降價都超過了650元。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華為P50 Pro麒麟版在二手市場逆勢上漲,由4月初的不到5300元上漲至6月底的5400多元;該款機型在熱門手機保值率榜單上也是位列三甲,保值率達到了83.82%。

轉轉集團數據部的分析師表示,雖然手機出貨量的“大盤”受到多重因素影響,但5G手機的增長趨勢仍會保持相當一段時間;特別是進入今年三季度后,國內市場將迎來新機發布的高峰,各大手機廠商或將開啟新一輪爭奪戰。

(0)
上一篇 2022-07-04 15:37
下一篇 2022-07-04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