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因涉及“昏迷挑戰”的死亡事件再次被起訴

據CNET報道,根據周五提起的訴訟在年輕人中流行的視頻應用程序TikTok被指控導致兩名兒童死亡,他們參加了該平台上流傳的挑戰在洛杉磯縣高級法院提起的訴訟稱,TikTok的算法向8歲的Lalani Erika Walton和9歲的Arriani Jaileen Arroyo推薦了所謂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這兩個孩子在2021年因勒死自己而死亡。

這項挑戰鼓勵人們掐住自己的脖子,直到他們失去知覺。

TikTok因涉及“昏迷挑戰”的死亡事件再次被起訴

孩子們的父母由社會媒體受害者法律中心代理,他們起訴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稱其向消費者隱瞞了該應用程序的危險性。《洛杉磯時報》早些時候報道了這起訴訟。

訴訟中說:“TikTok投資了數十億美元,故意設計和開發其產品,鼓勵、啟用並向青少年和兒童推送內容,而被告知道這些內容是有問題的,對其未成年用戶的心理健康非常有害。”

訴訟發生時,該應用程序因其對年輕人的影響而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今年5月,賓夕法尼亞州一名10歲女孩的母親起訴了TikTok,稱她的孩子死於“昏迷挑戰”。這起訴訟還列出了其他受害者。包括加州在內的幾個州的總檢察長也在調查TikTok對年輕人的有害影響。

洛杉磯的訴訟說,TikTok的算法利用了18歲以下的用戶,他們的大腦還沒有完全發育到足以控制他們的衝動和情緒。儘管知道危險的“昏迷挑戰”,該公司“沒有採取合理和適當的措施”,如阻止或刪除視頻,以防止孩子們看到這些內容。

訴訟稱,Walton認為,如果她發布了自己進行挑戰的視頻,她就會成名。在她死後,她的家人從警察那裡得知,這個8歲的孩子曾多次在TikTok上觀看危險挑戰的視頻。

此外,Arroyo在TikTok上看到危險的TikTok挑戰和視頻,鼓勵她參加“昏迷挑戰”。根據訴訟,她的媽媽也告訴她不要參加這些挑戰。

TikTok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TikTok的一位發言人在2021年告訴《人物》雜誌,“昏迷挑戰”早於社交媒體,“從未成為TikTok的趨勢”。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2008年警告公眾,有一種窒息遊戲,年輕人會試圖掐死自己和他人,以達到短暫的 “高潮”。

TikTok的規則禁止危險的挑戰,該公司在其網站上推出了一個頁面,鼓勵人們在嘗試在線挑戰之前停下來思考是否有害。TikTok目前將在其應用程序上搜索“昏迷挑戰”的用戶引導到這個頁面。

(0)
上一篇 2022-07-02 09:06
下一篇 2022-07-02 09:07

相关推荐